即兴的灵感

思维是一种艺术; 艺术需要灵感。

博客好友

最新评论

Android中通过其他线程更新主线程UI

前面一篇文章ATAAW.COM介绍了在Android中通过Handler来更新UI线程,做界面更新操作,实现了每个1000毫秒自动更新一次UI,本文中我们来介绍另一种更新UI的操作,通过其他线程来更新主线程的UI。

我们上次提到,Android中是无法通过其他线程来更新主线程的UI的,那么是不是与我们这个文章标题有冲突呢?其实不然,因为我们所说的其他线程是基于UI自身的。

private class NewThread implements Runnable{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while(!Thread.currentThread().interrupted()){
    view.postInvalidate();
        try {
        Thread.sleep(1000);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

注意这里使用的是View.postInvalidate()方法,而在Handler的例子中我们使用的是Invalidate()方法,下面在主UI线程中启动以上线程。

new Thread(new NewThread()).start();

以上所实现的UI更新跟使用Handler中实现的效果是一样的。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马不停蹄/只争朝夕
     隐姓埋名/低调华丽/简单生活/完美人生

posted on 2010-12-09 11:15 poetguo 阅读(4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