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的灵感

思维是一种艺术; 艺术需要灵感。

博客好友

最新评论

InputFilter实现EditText文本输入过滤器

EditText是Android的文本输入框控件,这地球人应该都知道的了,但是默认的EditText是无所不能输入的,有时候我们需要设计一款软件,而且是给小孩子使用的,而且需要屏蔽以下未成年人所不能涉及的内容,也就是屏蔽某些所不能输入的文字的时候,该如何做呢?

其实Android的SDK早已经为我们想过这个问题了,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叫做InputFilter的东西,通过它我们可以轻松的设计一个过滤器,用于屏蔽用户的某些输入,或者将输入改成某些良性的内容,从而解决了以上的问题。

实现InputFilter过滤器,需要覆盖一个叫filter的方法。

public abstract CharSequence filter (
CharSequence source,  //输入的文字
int start,  //开始位置
int end,  //结束位置
Spanned dest, //当前显示的内容
int dstart,  //当前开始位置
int dend //当前结束位置
);

以下实现的InputFilter为无论输入什么内容,都被自动替换成“ATAAW.COM”。

editText.setFilters(new InputFilter[] {
new InputFilter() {   
public CharSequence filter(CharSequence src, int start, int end, Spanned dst, int dstart, int dend) {  
        return src.length() < 1 ? dst.subSequence(dstart, dend) : "ATAAW.COM";  
    }  
} }); 

由以上实例我们可以实现这样一个功能,让EditText控件无法输入任何内容,如何做呢?只需要将以上的“ATAAW.COM”替换成“”即可,每次输入都等于没输入任何内容。文章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马不停蹄/只争朝夕
     隐姓埋名/低调华丽/简单生活/完美人生

posted on 2010-11-08 09:44 poetguo 阅读(78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