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的灵感

思维是一种艺术; 艺术需要灵感。

博客好友

最新评论

Android名词解释之什么是APK文件


虽然Android手机用户可以在电子市场(Android Market)找到几乎所有你需要的应用程序下载并安装。不过你还是有时候会在论坛和Android应用程序下载网站接触到一种后缀名为APK的安装文件,APK是Android Package的英文缩写,和诺基亚S60系统的sis文件类似,APK文件是Android平台移动设备的专用安装文件格式。APK文件本质上是JAR(Java ARchive)文件的一个变种。

APK文件其实是zip格式,但后缀名被修改为apk,通过UnZip解压后,可以看到Dex文件,Dex是Dalvik VM executes的全称,即Android Dalvik执行程序,并非Java ME的字节码而是Dalvik字节码。

一个APK文件结构为:
mete-INF\ Jar文件中常可以看到
res\ 存放资源文件的目录
AndroidManifest.xml 程序全局配置文件
classes.dex Dalvik字节码
resources.arsc 编译后的二进制资源文件

一句话,Android中的应用程序安装包,就是apk。

补充:

APK是Android Package的缩写,即Android安装包。是android手机程序的文件格式,这和诺基亚手机程序是sisx,sis,jar格式类似,都是安装包文件的一个格式,将apk格式的程序传到手机中,通过文件管理软件,点击该格式的文件即可安装,也可使用数据线将手机和电脑连接,在电脑上通过一个安装辅助程序进行安装。什么是APK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马不停蹄/只争朝夕
     隐姓埋名/低调华丽/简单生活/完美人生

posted on 2010-02-14 14:05 poetguo 阅读(12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