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Java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产生累积效应!
posts - 260,  comments - 338,  trackbacks - 0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服务就是指每台客户机(工作站)都没有自己的固定IP地址,而这个地址是在启动了系统之后,从DHCP服务器上取得的、一个暂时提供给这台机器使用的IP地址。在DHCP服务器上为这些IP地址指定了子网掩码、DNS、网关等信息。在客户机启动时取得这个IP地址,当客户机关闭系统后就自动地退回这个IP地址。

  用DHCP有什么好处

  在主机多的情况下,一旦网络出现了什么变化的话,我只是需要在DHCP服务器上进行一下修改,整个网络就又可以重新使用了,而客户端就仅仅需要重新启动一次,重新获得IP就达到了网络设置的修改。如果采用固定IP地址的方案,那么我们就要修改每一台电脑。无疑,这是非常痛苦的!

posted on 2005-09-22 10:27 Harryson 阅读(5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etWork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5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319)

AJAX

Coffee House

CSS

Java

JavaScript

Open Source

ProjectManagement

友情Blog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