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Java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产生累积效应!
posts - 260,  comments - 338,  trackbacks - 0
            我是杂牌学院2003年专科毕业的,一到社会上就感觉到学历是个问题呀。想当年在那炎炎夏日之下,奔走在个大人才招聘市场,到处投放自己的简历。只要接到一个计算机工作的电话,一定会去面试的。也碰了不少壁,没有本科学历,首先就被排除在外了。那时候,在学校学习的都是一些基础理论知识,也学习的不够深入,心想不管它待遇怎么样,能够多学些知识,多学一些技术就行。
            本着能够多学知识,提高技术水平为目标,终于有一家“手工式作坊”的小软件公司“收留”了我。:(我真的要感谢那家公司给了我这么好的工作机会,让我把学校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了。因为那时我的毕业设计是用JAVA来研究数据挖掘算法,而且还在计算机系的公开答辩会上获得了优秀。:)在这家公司学习了比较多的东西,比如jsp,javascript,oracle,css等等,最主要的时为我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现在一般的招聘上都会要求本科学历,所以我一直在担心我那天又会要到处找工作了。虽然工作了4年了,软件开发方面都有一些经验了,但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才到处都是。说不定那天我不想在这公司做了,想跳槽,学历成了我的屏颈,那就真的死的很惨呀。所以,我想去弄个本科学历来,可很多朋友(他们本科毕业)说没有必要,我都不知道那样好。俗话说的好:“有总比没有好”,那就是说要弄一个?请各位说说你们的意见?
posted on 2007-08-21 22:24 Harryson 阅读(1769)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ffee House

FeedBack:
# re: 你是否还在为学历在担心?
2007-08-22 09:18 | 阿迪斯
没空的话 整个不是真的,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你是否还在为学历在担心?
2007-08-22 19:44 | Rami
@阿迪斯
并不一定要时间,最要是要money.:)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你是否还在为学历在担心?
2007-08-23 17:52 | fatbear
的确要挤出时间搞一个,如果想以后有更好发展,还要弄更高的文凭

毕竟国内情况如此

【很多朋友(他们本科毕业)说没有必要】,这是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

共勉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你是否还在为学历在担心?
2007-09-01 14:24 | misseye
尝试着找个知名度大的公司做做怎么样?
起点低些都不怕.在那里好好地耐心地磨练几年,
不要老想着跳槽.大企业有着伸展你才华的机会.
再加上你的人缘应该不成问题的.
另外,一个人不可能老是在外跳来跳去的吧,
特别成家立业的人,我想早点安下心来早点确定自己的位置,或许会好些.
如果你现在找到了这样一个位置的话,那么这个学历暂时够不成多大的威胁的.
说不定往后你都派不上用场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你是否还在为学历在担心? [未登录]
2007-12-28 17:12 | oxl
我同样也在面临这样的问题,相比之下,你比我好多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你是否还在为学历在担心? [未登录]
2008-05-19 13:46 |
@fatbear
去考成人吧,毕竟这是真的,搞一个没用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319)

AJAX

Coffee House

CSS

Java

JavaScript

Open Source

ProjectManagement

友情Blog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