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CSS设计日历


   

table元素 

如果你已经看过我的代码,就会发现我的日历是用table做的。不错,因为 日历中显示的是表列数据,所以这样说来用table布局是合理的。而用table定位制作整个网站是不合适的,但我们完全可以有针对性的将table用在 列表数据当中。像日历,程序表,图表,时间表我们都可以用table制作。此外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引用CSS,那些用CSS控制的浮动对象和绝对定位的对 象会把页面变得一团糟。事实上,在我处于用CSS布局狂热的状态下,曾经试着不用table制作日历。相信我,这到最后会非常的头疼,因为你要考虑到所有 不同的浏览器的兼容性并进行调试。这纯粹是浪费时间,还好我走过来了;-) 

Molly Holzschlag 写了一篇很好的文章 “语义的意义”("The Meaning of Semantics") 

设计日历 

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设计步骤,我则先用Photoshop设计页面。在确定了颜色样式以后,用CSSEdit和BBEdit编辑代码。在这个日历当中只用一个gif图片,XTHML和CSS代码如下: 


#calendar {  
width: 141px;  
padding: 0;  
margin: 0;  
border-left: 1px solid #A2ADBC;  
font: normal 12px/20px "Trebuchet MS",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color: #616B76;  
text-align: center;  
background-color: #fff;  
}  

我们用ID选择器给日历命名,并且制定必要的属性比如width,padding,...等等。如果整页只有一个talbe的话,也可以写在table标签中。 


td {  
border-right: 1px solid #A2ADBC;  
border-bottom: 1px solid #A2ADBC;  
width: 20px;  
height: 20px;  
text-align: center;  
background: url(images/bg_calendar.gif) no-repeat right bottom;  
}  

我们还要对表格的单元格td标签进行定义。我给table定义了一个左边框,给每个td定义了一个右边框和下边框。当然除了这么定义以外肯定还有其他的方法. 

td a:link, td a:visited {  
color: #608194;  
background: url(images/bg_calendar.gif) no-repeat;  
}  

td a:hover, td a:active {  
color: #6aa3ae;  
background: url(images/bg_calendar.gif) no-repeat right top;  
}  

 

日历中只有一个图片,在CSS中定义背景的图片的三种不同位置来3个不同背景,用了几个样式定义了日历月份导航以及当前日期. 

*查看CSS 

*查看日历 

添加更多有亲和力的代码 

有些tables中的元素能够帮助用屏幕阅读机的读者更容易的阅读,比如在代码中添加属性摘要.想了解更多表格亲和力的文章首选 Roger Johansson 的 "深入表格(Bring on the tables)" 

在 我的日历中添加了一些为屏幕阅读机阅读所必须的缩写属性(abbr),来解释周日的"S",周一的"M",周二的"T"等等.但我搞不懂,缩写属性 (abbr)是对内容的缩略写法,而我用在日历中却恰恰相反(译者注:作者用abbr="Sunday"属性解释了"S"的意思).所以我想知道我这么做 是否正确.如果你知道正确的写法请告诉我,谢谢;-) 

posted on 2008-03-26 14:32 gembin 阅读(7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S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