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VirtualBox 安装 CentOs 6.3

一、环境及资源准备:
1)虚拟机VritualBox 4.2版本。百度搜索下载此软件很容易下载,我一般是去天空软件和华军软件网站去下载。
2)CentOs版本采用的是CentOS-6.3-x86_64-minimal.iso,即最小化安装的版本。最小化安装版本没有图形界面,这样消耗CPU和内存的大大减少,所以,常常用来安装服务器系统使用。而桌面版本学习使用居多。而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以服务器配置为目标进行。
CentOS 6.3 64位下载地址:http://mirror.bit.edu.cn/centos/6.3/isos/x86_64/CentOS-6.3-x86_64-minimal.iso
3)我的系统是Win7 64位的。 windows xp 和windows 7 32位均可。

二、安装配置虚拟机系统
1) 打虚拟机。然后,选择虚拟机工具栏上的“新建”按钮。如图:

 

 

 

 

 

 

 

 

 

 

 

 

2)点击“新建”按钮后,弹出如下弹出框,我们在名称项里面输入:centos 6.3 mini。这个位置随便填写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你填写的是windows xp的话,则类型会自动变成windows,版本自动会变成windows xp。当我们填写centos 6.3的时候,类型会自动变成Linux,版本会变成 Red Hat。但是,我们安装的是64位的,所以,要修改Red Hat (64 bit)。

3)点击“下一步”,弹出内存分配的选项框。这个地方特别要注意,内存在768MB这个位置是一个分水岭。如果低于这个这个值,则安装的时候会进入字符安装模式。大于等于这个值会进入图形安装界面。刚开始我不太熟悉字符安装模式,一直在这里纠结了很久都不知道为什么。后面,百度搜索答案的时候,发现官方已经有说明。如图,我分配了1024MB的内存。图中的绿色的线代表是内存最佳的分配值,超过这个值,可能会造成系统内存不足的问题。

4)点击“下一步”保持默认的选项不变,如图:

5)点击“创建”,弹出选项框,保持默认不变。如图:

6)点击“下一步”,弹出虚拟硬盘空间分配的方式。一般保持默认不变。如图:

7)点击“下一步”,设置虚拟硬盘位置和大小。我将虚拟硬盘文件的位置放置在了G:\VBoxs中,大小配置20GB。如图:

8)点击“创建”按钮,即完成了对虚拟机的创建。但是,此时只是把配置做好了。即下来的操作才是安装系统。此时,在VBox列表里面已经有了刚才创建的虚拟机。如图:

9)到此一步,我们的配置并没有结束。因为,很多机器现在的内存都已经4GB了。这会给32位的系统安装造成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还需要来消除这些问题。右键选中,VBox列表中刚才创建的虚拟机,选择“设置”,选择“系统”,再选择“处理器(P)”,会看到一项:扩展特性。我们把它勾选上,让虚拟机支持4GB以上的内存。如图:

10)现在我们要把Centos ISO镜像文件加载到虚拟机中。在上图中的左侧中选择“储存”。然后根据下图中的操作进行:

11)虚拟机除了镜像还可以使用电脑的光驱进行安装。如图:

然后点击“确定”即可。

12)此时,我们再点击VBox工具样上的“启动”按钮。点击之前,必须先选中刚才我们创建的虚拟机。就会到达如下界面:

如果,你进入这个界面之前,弹出如下错误提示:
VT-x/AMD-V 硬件加速器已被启动,但当前处于无效状态。您虚拟电脑内的操作系统将无法检测到64位的CPU,因此也将无法启动….

那么,你要确定你的CPU是支持64位的,可以按照如下方式进行解决:
1、请确认你的iso文件或DVD为64位的IOS文件。
2、请确认你的CPU为64位的CPU。
3、请确认BIOS的Virtualization是否为Enabled。设置方法:进入BIOS—->Advanced BIOS Features—–>Virtualization—->Disabled(预设值)修改为Enabled,储存(save),重启。有些BIOS设置方法与此并不相同,比如,有些笔记本Virualization这个选项进去是将VT-x与AMD-v两项设置分开的。所以,要将两个选项都要设置为Enabled。

13)我们选择”Install or upgrade an existsing system”,然后,敲击回车键往下安装。

14)接下来会的界面是让你检测要安装的系统介质是否完整有效。因为我是从正规渠道下载的系统ISO,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问题。所以,我选择了“Skip”选项跳过介质检测。如图:

 

15)回车“Skip”之后出现如下界面,选择点击“Next”。

16)此时会出现一个选择当前系统语言的选项,我们肯定是选择简体中文了,选择之后点击下一步。如图:

17)此时会出现一个键盘语言的选择,我们肯定是选择“美国式英语”了。也就是保持默认选项,点击“下一步”即可。如图:

18)出现如下界面,保持默认即可,然后点击“下一步”继续往下安装。如图:

19)出现如下界面,点击“是,忽略所有数据”。因为,在VirtualBox里面,所做的任何操作都不会影响到真实系统里面的数据。所以,放心大胆地选择此项吧。如图:

20)然后出现如下界面,要求我们为这台计算机取一个名字。很简单,我们按照要求填写即可。如图:

21)接下来的界面是让我们为电脑设置一个时区。我的选择如图所示:

22)即下来,会要求我们为默认的root系统账户设置一个密码。如图:

如果,你设置的密码过于简单。如:123456这样的密码,则系统会提示我们,密码强度不够安全。我们不管它,直接选择“无论如何都使用(U)” 即可。如图:

23)在接下来的界面中,我们选择“使用所有空间”的选项进行安装。如果,你想在电脑上装双系统,那么请不要选择此项。我们是用VittualBox完全不用担心硬盘会被格式化的问题。如图:

24)点击“下一步”会弹出如下提示框,我们选择“将修改写入硬盘”选择。

25)OK。一切完毕之后,就该执行安装过程了。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当安装进度100%的时候,会提示我们重新引导系统。到时候记得点击即可。如图:

 
可选的类型说明如下: 
Desktop  :基本的桌面系统,包括常用的桌面软件,如文档查看工具。
Minimal Desktop :基本的桌面系统,包含的软件更少。
Minimal :基本的系统,不含有任何可选的软件包。
Basic Server  :安装的基本系统的平台支持,不包含桌面。
Database Server :基本系统平台,加上MySQL和PostgreSQL数据库,无桌面。
Web Server :基本系统平台,加上PHP,Web server,还有MySQL和PostgreSQL数据库的客户端,无桌面。
Virtual Host :基本系统加虚拟平台。
Software Development Workstation :包含软件包较多,基本系统,虚拟化平台,桌面环境,开发工具。

到此关于VirtualBox安装Centos 6.3 最小化安装已经介绍完了。

posted on 2012-12-23 22:15 gembin 阅读(15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ent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