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in

OSGi, Eclipse Equinox, ECF, Virgo, Gemini, Apache Felix, Karaf, Aires, Camel, Eclipse RCP

HBase, Hadoop, ZooKeeper, Cassandra

Flex4, AS3, Swiz framework, GraniteDS, BlazeDS etc.

There is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fix.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lso nothing that software can't completely fuck up. That gap is called talent.

About Me

 

VirtualBox 安装Centos 之访问虚拟机里面的服务受阻解决方案

情况是这样的,我学习cenots一直是在系统中采用virtualbox里面安装一个虚拟系统的方式。每次安装之后,都发现不能访问里面的80、21、3306等这些常用的端口。也就是说,我只能在本机访问这些端口,想从其他机器访问不OK了。想起以前自己为了这件事花了整整一周的时候才知道是端口的问题。今天一定要记录下来,免得下次又忘记了。

开启80、21、3306端口: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3306 -j ACCEPT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21 -j ACCEPT
/etc/init.d/iptables save
service iptables restart

其实,刚刚看了以前写过的一篇文章。发现此文已经是多余的了。唉。既然写了。就写完整一点吧。

一般来说,我们不会使用linux自带的防火墙的。在IDC机房,人家的防火墙是硬件。肯定比软件要强大得多。

可以使用如下方式对操作防火墙:
永久性关掉防火墙shell:

chkconfig --level 35 iptables off

通过如下命令查看防火墙是否关闭:

service iptables status

如果已经正确关闭,则会输出如下信息:

iptables:未运行防火墙。

如果,你的是英文版本,则可能提示信息不太一样。
如果没有输出类似防火墙关闭的信息,直接重启系统或者执行如下命令试一试:

service iptables stop

关掉防火墙之后,那么所有开启的端口都将会暴露给互联网所有人。那么,可能会导致别有用心的人针对你的系统漏洞做出一些破坏的事情。

除了这个还有一个东西是就SELINUX这个玩意儿。如果防火墙放开了端口也无法进行访问。说明这个玩意做了限制,大家将它关闭即可。

posted on 2012-12-23 22:40 gembin 阅读(8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ent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40)

随笔档案(378)

文章档案(6)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9)

Adobe

Android

AS3

Blog-Links

Build

Design Pattern

Eclipse

Favorite Links

Flickr

Game Dev

HBase

Identity Management

IT resources

JEE

Language

OpenID

OSGi

SOA

Version Control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