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2006年马上就要过去,在06年的最后一天总结一下自己一年来的生活工作,自己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尽管上学时最烦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总结了。
工作技术上:
1、可以比较熟练的使用webwork、spring和hibernate.这是和05年做的对比,05年做的东西完全是jsp+servlet+jdbc.尽管自己那时也用过,但那还限于demo。
2、对一个不算复杂的WEB项目有比较清晰的开发思路/架构。三层、封装、抽象、领域对象。
3、有过一次和最终用户打交道的经历,有了一些经验。
4、负责开发了公司产品的权限系统。对ACL、RBAC都有了谈不上深入的理解。最后的实现是基于 acegi的扩展。包括数据范围权限、单条数据权限都实现了控制。只是对所谓的大集中模式下的权限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也是一个遗憾。
5、初步的学习了ajax。05年自己对javascript还是很不屑的,也仅仅把它用于表单的验证。今年买了本权威指南,也算是浏览过一遍。在开发中用到了prototype.js,dwr,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写了个outlookbar.js以及把xloadtree进行了很多的扩展。最后还模仿了google的日程表也做了个日程表,比较丑,css还得加强。
6、基于jackrabbit实现了产品的CMS。对jsr170有了理解。一度想数据仓库可否替代数据库在一定应用中。
7、有了一些工作流理论和实践。
生活中:
1、世界观发生了一点变化。什么是民主,什么是人权,什么叫自由,你真的经过你自己的思考了吗?
2、关注了一些以前没有关注的声音。知道了一句话叫用脚投票。
3、关注了高房价、人民币升值、股票、基金。了解了一些财政金融方面知识,对自己每月把工资存入 银行产生了怀疑。
4、给自己配了台台式机,然后又给老婆买了台笔记本。
展望:
1、年底开始注意敏捷开发,明年能不能敏捷到我们团队?
2、很显然,ajax刚刚会用的阶段,上升到模式?我们的页面能不能xhtml规范?
3、OSGI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中?
4、具有架构的能力?
5、明年我能买的起房吗?
呵呵,不管怎样,希望明年会更好。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6-12-31 16:22 ronghao 阅读(89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小站

FeedBack:
# re: 过去的一年[未登录]
2007-01-23 17:09 | jooroo
好充实的一年啊!
向兄学习,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