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周末参加了两次活动,一次是BJUG,一次是BEA UG。
BJUG的活动相对轻松些,没有固定的topic,每人都要写一个topic然后大家投票选择。每个人都可以发言,在topic演讲者演讲的时候可以随时举手打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
第一个topic是关于tw的Pre-Sales,很有意思的Sale。其实BUG和项目延期一直是开发中让人头痛的两个问题。现在我就饱受这样的苦恼。解决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测试和快速迭代。冰云从经济学的基础上分析了快速版本迭代的收益。问题在于:对一个接近完成而又测试覆盖率很低的项目还有敏捷的必要吗?如何在现有工作中的团队里引入敏捷?这其实也是我想提出的问题。个人觉得如果从项目一开始就敏捷会容易的多。接着这个话题,讲了他所在团队如何进行敏捷。每天的日构建,每周固定一次的版本迭代,和客户频繁的交互需求,良好的项目进度和反馈。这个团队敏捷的让人嫉妒。我觉得敏捷的推行除去个人的部分关键在于领导的决心,开始的不适应是肯定的,领导能不能坚持才最重要。
第二个topic是郑晔介绍他的开源项目xruby。我对ruby并不了解。理解xruby是把ruby转化为java的class文件,同时提供了运行期的一些扩展。因为ruby是动态语言,所以这些扩展也是必须的。很有意义的项目,用ruby快速开发,然后通过xruby编译为java,最后部署到java服务器里。只是我后来想想,与其给ruby做辛苦的转换,不如通过这些扩展给java本身提供更多的动态特性。也许出现一个框架性的东西也有可能。xruby的主页
最后一个topic也就比较随意了,因为时间不够了。讨论了个人的职业发展。确实要和自己的性格结合起来。
遗憾就是自己一直都没有一个很好的topic,工作中的总结太少,或者说自己知道的东西还很少。下次一定努力。
BEA UG。其实很早就和霍泰稳说好要去帮忙的,路上堵车,到的时候都快一点了,也是很不好意思的。认识了胡长城,认识了李文章,碰见了莫映,都是工作流方面的专家。第一个演讲嘉宾是李文章,当时我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有些问题上还需要继续请教,应该还会有机会。莫映,聊了一会,他们做的东西和我们竟然非常相似,寒一个。其实现在谁都在向一个平台产品发展。胡长城,约好了要到我们公司来看看。呵呵,最后抽奖时还幸运的被抽到一个背包,真有意思。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7-03-26 18:17 ronghao 阅读(6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小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3月>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