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周六报名参加了BEA UG活动。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在不断的加凳子了。奇怪的是第一排竟然还有空位却没人去坐,于是很幸运的来得晚却坐到了第一排。
BEA的张健的演讲更倾向于BEA本身的一些东西,除了推介BEA贡献的开源项目Beehive,他还用XMLBean和BEA的WorkShop做了演示,第一次见BEA的WorkShop还以为是Eclipse,两者长得太象,后来张键说WorkShop是基于Eclipse的。总体感觉有点象给BEA做市场推广的意思。呵呵,个人意见。
Perryn Folwer,使用Selenium为Web App进行自动功能测试。自己Selenium并不了解,Perryn Folwer说Selenium是用javascript写的,整个演示给人的感觉是很舒服。看了用JAVA写的Selenium测试脚本,代码量还是不少的(仅仅是一个查询),这样如果覆盖整个应用程序会有多少代码量呢?但是考虑到一旦测试脚本确定下来以后的工作将是非常轻松的,可以更快的得到用户的反馈,这点代价也是值得的。
其实这次参加BEA UG最主要的还是想听听Michael Chen对AJAX的一些发展看法。试用过json,Bufflo,Demo都做的非常好,但自己关心的是如何把它运用到具体的项目中去,有没有一些最佳实践。Michael Chen强调了一个适用范围:中小型应用,但什么是大应用与中小应用的分界点还是比较模糊,Michael Chen说自己对Bufflo的应用还是结合webwork一起用,取代webwork
的校验部分,同时他还说到了一个什么TREE??(没听清)有意思的是Michael Chen在提到webwork的时候又顺便把STRUTS鄙视了一通:)
总的感想是:真正感兴趣的话题没有深入地谈,遗憾。对我们这些开发人员来说,参加几个人或者十几个人的小型聚会互相交流一下经验和想法也许会更好一点。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6-01-23 11:04 ronghao 阅读(5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小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