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at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posts - 173,comments - 67,trackbacks - 0
智慧确实是过时了,现在要的是“商业智能”(Biz Intelligence)。Intelligence是什么呢?我们可以从构词法去解析。先看这个词的前几个字母:intel。

INTEL的总裁有一句话:“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这深刻揭示了商业智能的本质。罗素说的智慧是要抛弃自我,以全人类福祉为念的全面思考。这在商业现实社会必然行不通。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从理念来说,必须要自私、偏见。
从技术上说,无论手动的OLAP,还是机动的关联规则、分类模型等数据挖掘,无一不是为了寻找偏见从而制造偏见或利用偏见。

只有功利、贪婪、自私、狭隘,才能成就成功的商业智能。
posted on 2008-02-21 16:46 Jcat 阅读(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usiness Intelligen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