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at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posts - 173,comments - 67,trackbacks - 0
时间                     巨头厂商         BI厂商(排名)                     亿USD
2007年3月1日       美国Oracle     美国Hyperion(4)                     33

2007年10月7日     德国SAP        法国BusinessObjects(1)          68

2007年11月14日   美国IBM        加拿大Cognos(3)                   50

注:请勿纠缠排名的准确性,参考一下而已


还有谁在等待收购:美国SAS(2), 美国MicroStrategy
潜在的买主:MicroSoft(和MSTR名字上挺般配)? HP? 干脆 Google 吧(离谱了点)


总结:巨头厂商收购领头的BI厂商,而这些领头的BI厂商在收购之前,往往也收购了许多小的BI厂商。

趋势:独立BI厂商会越来越少,甚至消亡,这对BI业的发展是福是祸,只能等待市场的检验。

ORACLE说:我是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
SAP说:我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厂商
IBM说:我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公司


有趣:从国家来看,代表欧洲的德法联盟相当华丽(SAP是ERP的老大,BO是BI的老大),但其它的牛公司都集中在了北美(美国)。
似乎地理位置也是收购中需要考虑的因素(离自己近当然便于管理咯)。
posted on 2007-11-14 13:53 Jcat 阅读(3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usiness Intelligen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