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at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posts - 173,comments - 67,trackbacks - 0
    风险管理的一条基本原则是: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保障。

  (1)回避风险。
  回避风险是指主动避开损失发生的可能性。如考虑到游泳有溺水的危险,就不去游泳。

  (2)预防风险。
    预防风险是指采取预防措施,以减小损失发生的可能性及损失程度。兴修水利、建造防护林就是典型的例子。

  (3)自留风险。
    自留风险是指自己非理性或理性地主动承担风险。自留风险一般适用于对付发生概率小,且损失程度低的风险。

  (4)转移风险。
  转移风险是指通过某种安排,把自己面临的风险全部或部分转移给另一方。通过转移风险而得到保障,是应用范围最广、最有效的风险管理手段,保险就是其中之一。


  风险管理过程包括以下几个基本环节:
    (1)风险识别;
    (2)风险估测;
    (3)风险管理方式选择;
    (4)实施风险管理决策;
    (5)风险管理效果评价。
posted on 2007-04-29 02:18 Jcat 阅读(13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usiness Intelligen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