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5.1长假第4天。

5.1长假似乎过得很快。

昨天把一直在用的FeedDemon做了升级,从原来的1.5升级到了2.0。 其实几周之前,2.0刚刚发布的时候,就下载过trail version尝试过了,但是那个时候一下子接受不了2.0的改变,特别是左面那个tree view的改变,就又回到了1.5,毕竟用1.5已经一年多了。

FeedDemon是我使用最久的一个RSS Reader。 已经记不清楚何时开始使用RSS Reader的了,好像是03年底的时候,那个时候只是用FeedDemon读大量的RSS,觉得各类新闻自动的push到我的桌面,不用一个一个网页去看,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 那个时候,还没有兴趣去看blog。 后来,随着blog的火爆,也订阅了一些blog来看,中文,英文的都有。 1.5版本以前的FeedDemon,左面的导航条,每次只显示一个Group的内容,当时这个功能一直是FeedDemon Forum里面要求作者Bradbury修改的,但是从1.0到1.5,都没有改变这个。 我从1.0用到了1.5,2年多了,倒也习惯了这种方式。

在用FeedDemon的过程中,也尝试过用其它的RSS Reader,比如GreatNews, SharpReader,甚至是FireFox中的sage等等,这些RSS Reader都是把所有Feed按tree的方式显示在导航条中的,但是我却一直没有从FeedDemon换到其它的reader去。 朋友也建议我使用online reader,比如bloglines这样的服务,但是我一直到很晚(好像是去年中的时候吧),才在NewsGator上注册了一个服务,但是却一直没有用。 原因也挺简单的,一来,我一直用laptop,公司和家里都用同一台,所以没有所谓用online service “同步”的问题,想要读些东西,打开laptop和FeedDemon,连上internet(公司和家里都有宽带)就可以了; 二来,我尝试了把FeedDemon中subscribe的feed导出为OPML文件,然后倒入到NewsGator中,但这样一来,就有一个问题了,我在FeedDemon中读过的东西,NewsGator中并没有标记为“已读”,反之亦然,这有点不爽。 所以,online的RSS Reader Service就一直没有用,更加不要说其它的online服务了,比如gougou.com或者最近挺火的zhuaxia.com。

后来就发生了FeedDemon被NewsGator购买的事情,而且双方马上就发表了一个共同声明,将升级FeedDemon,使得offline reader和online reader可以同步。 这个可能就是我一直在“等待”新版的主要原因了。 终于在尝试了几次2.0以后,下决心升级到2.0了。 逐渐的,也就习惯新的改变了。 其实,2.0里面的改变还是挺多的,左侧导航条改为tree方式是最大的一个改变。其它的一些小改变,也很人性化:surf浏览方式改进了很多,每个feed title边上,有一个button,可以把feed打开在一个新的tab中。 这个功能对我很有用,因为我通常会一下子打开很多feed,在1.5的时候,必须点开context menu,让后open in new window,很不方便,在2.0里面,现在方便了。 每个title 的下面,也增加了一些小功能,比如copy to News Bin,delete feed,flag feed等功能,这些都很user friendly。 Address Bar的边上,也加上了search bar,和FF里面的search bar很像,默认是使用Google,但是没有找到在那里可以添加search到这个Search bar的。

还有一些功能尚未有时间去体会,比如feed search和Feed Station(可以subscribe PodCast)。 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直接使用1.5的feed cache,2.0并不会把1.5里面的feeds, news bin等直接读取出来。

有了2.0了,当然就要把FeedDemon中的feeds和NewsGator中的同步了。 其实这很简单,两种方法都可以:在FeedDemon中import在NewsGator中已经subscribe好的feeds; 或者import你自己的OPML文件,在import的wizard dialog中,选中同步NewsGator,那么FeedDemon会在NewsGator中创建对应的目录,并且同时subscribe所有的feeds。 这两个方法我都使用了,同步很顺利。 接下来,就是设置一下FeedDemon,在每个feed的状态改变的时候,或者下次开启FeedDemon的时候,同步NewsGator,这样,就把feed的状态更新到NewsGator中了。

现在,我还是很enjoy新的2.0版的,使用新的surf模式都feed,也是一种“享受”啊,特别是当feeds的数量超过300个的时候。

posted on 2006-05-04 22:45 kukooBlog 阅读(8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g/RSS

评论

# re: 把FeedDemon升级到2.0了 2006-05-05 08:04 Ed
我比較喜歡 GreatNews. 免費及比 Feed Demon 更快. ( SQL Lite BackEnd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