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Glassfish是Sun Microsystem支持的一个开源社区,它参考了Apache, Eclipse等开源社区的模式,通过OpenSource实现了Java EE 5的全部功能。 Sun的Java System Application PE 9和Java EE 5 SDK即以Glassfish为基础。更多Glassfish的功能,参考The Aquarium (水族馆)

利用空闲的时间,安装了Glassfish和相对应的Eclipse插件,简单的玩了一下。

1. 下载Glassfish和其Eclipse插件

Glassfish的下载站点下载,目前稳定的版本是Milestone 7。不同平台有不同的版本,注意你的操作系统。

Glassfish plugin的下载站点下载Eclipse的WTP插件,目前有两个版本: Milestone 0.2.1支持Eclipse 3.1.x和WTP 1.0+,Milestone 0.3则支持Eclipse 3.2和WTP 1.5。 要注意你的Eclipse斑版本,下载正确的插件。

2. 安装Glassfih和Eclipse插件

下载到的Glassfish是一个jar文件,需要运行这个jar来安装: java -Xmx256m -jar filename.jar。安装完以后,需要在glassfish的目录下面,运行 ant -f setup.xml。安装Glassfish需要JDK 5和Ant 1.6.2(安装完以后,glassfish包含了Ant 1.6.2了,在\glassfish\ant\lib目录下面)。 详细的安装步骤,参考这里

Eclipse插件只需要简单的解压缩到Eclipse安装目录下面即可。详细安装步骤,参考这里

3. 在Eclipse中使用Glassfish

首先要在Eclipse WTP中配置Glassfish,参考我的配置步骤:

InstallServer1.PNG

图1 安装Glassfish运行环境

InstallServer2.PNG

图2 配置Glassfish的SDK和目录

AddNewServer1.PNG

图3 添加一个新的Glassfish服务器

AddNewServer2.PNG

图4 配置Glassfish服务器的地址,端口等其他信息(使用默认值即可)

AddProject1.PNG

图5 把Web项目添加到服务器中

ServerOverview.PNG

图6 Glassfish服务器的配置页面和Server View

ServerStartup.PNG

图7 在Console中可以看到Glassfish正确启动

结论: 总体的安装和配置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Eclipse 插件对WTP的支持也没有太多的问题。 Glassfish可以作为另一个可配置的Java EE的开发环境和Eclipse一起使用。

【更多信息】


posted on 2006-07-20 12:26 kukooBlog 阅读(1586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Java

评论

# re: 安装和使用Glassfish 2006-12-05 13:44 xijirug
是一个很好的版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安装和使用Glassfish 2006-12-14 16:21 鼓手[匿名]
图片看不到!!!!

楼主能修正下吗?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