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以前曾写过一篇关于在Eclipse 3.2中使用Glassfish的文章: 安装和使用Glassfish,主要是写如何在Eclipse 3.2的WTP中创建一个Glassfish的Server,配置,启动和停止。 在Eclipse的WTP中,要把一个Web Application部署到Glassfish中是非常容易的。 因为很久没有关心过EJB了,目前所做的所有项目,也不使用EJB而是用Spring + iBatis,所以从没想过要用Eclipse + Glassfish来试试如何玩EJB,尽管Glassfish已经支持最新的EJB 3.0规范了。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介绍使用Eclipse将EJB部署到Glassfish的tutorial,文章写的挺简单,如果你有过EJB开发经验,不用实际到Eclipse中去实验,也能看懂这个短小的tutorial。文章同时还简单介绍了Derby这个开源数据库,以及Eclipse的WTP附带的那个太过简单的Data Explorer工具。

因为很久没有去更新过关于EJB的知识了,只是简单的了解到,EJB 3.0的规范在制作过程中,吸取了EJB 2.x的经验,力图使得EJB编程变得更加容易和简单,也借鉴了Spring中的IoC以及运用Java 5中的一些新特性(比如annotation)。 看了这个简单的tutorial以后,第一个感觉是,EJB确实开始变得简单了,第一,没看到Home Interface (因为tutorial太简单,就不知道如何去lookup这个stateless session bean了);其次,bean本身和remote interface,都使用annotation来配置bean。

现在已经有了简单易用的Spring Framework和iBatis,Hibernate这样的轻量级框架了,还需要EJB吗?

posted on 2007-01-04 18:56 kukooBlog 阅读(397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Java

评论

# re: 使用Eclipse 3.2将EJB部署到Glassfish中 2008-01-09 09:00 Java.net
分布式应用,我觉得还是ejb比较好...ejb3的开发也变得很简单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