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从北京返回前,恰好看到电视中介绍这部法国的纪录片,所以就去买了一张DVD,只是被一句话所感动:历时14个月,在南极零下40度的恶劣情况下,拍摄的帝企鹅浪漫的爱情故事。
 
回到家,和Joy一起看了这部纪录片。 遗憾的是仍然还是法文的解说,中文字母也不太全。 但是看完以后,还是被这部唯美的纪录片征服了。
 
今天,又看到一个中文评论,让我又想再看一次这部纪录片。

05-08-28.gif

 

“和对声效的精益求精一样,影片的画面也是精美绝伦,每一帧胶片都在追求极致的视觉美感。我们可以想象得到这每组镜头后所耗费的精力——没有听话的演员、没有架设好的布景、没有预先设定的剧本,每一个成功的镜头之后是无数被摈弃的胶片——一个半小时的电影背后,是长达130小时的素材胶片。

  “我不知道有多少父母会因为影片中企鹅死亡的镜头而掩嘴惊叫,也不知道有多少孩子会因为影片中天敌海豹在水下追逐企鹅的画面而毛骨悚然,但影片真实的细节确实令人惊讶。”列顿认为,正是这种近乎残酷的写实让影片获得了全世界观众和影评人的喝彩。

  尽管整部电影力图还原动物世界的真相,但它又并不全然是一部纪录片。按照导演吕克•雅盖的说法,《帝企鹅日记》和《梦与鸟同行》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后者只是将“很多漂亮的画面展现在你面前,”而前者则试图“讲一个故事,它有一个连贯的情节”。
 

posted on 2005-08-30 19:09 kukooBlog 阅读(8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g/RS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