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Calvinxiu在 关于RC2的一个comments中提到,VE(Visutal Editor)在RC2中无法正常运行。 当时刚刚把RC2设置好,也时间去看VE,只是回复了一下,建议使用VE 1.1M2的最新版本。

昨晚下载安装RC3以后,想到了这个问题,反正是要试试RC3,所以就准备把VE也装上。 到Eclipse的VE部分去下载1.1M2,下载的时候,看了一下VE 1.1M2的Overview,一段多媒体的介绍内容。 如果你要看这段介绍,一定要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窗口,并且放到全屏,因为它有一段简单的tutorial:在一个RCP程序里面(Eclipse自带的RCP Mail程序)创建一个带有多个tab的View (AddressView)。

VE 1.1M2需要Eclipse 3.1RC1,EMF Build I200506091102和GEF Build 3.1RC1。我的Eclipse已经是RC3了,所以我假设VE是可以运行在RC3上的。 EMF和GEF则要额外下载和安装。 我下载的EMF是emf-sdo-xsd-SDK-I200506160200(即EMF, SDO和XSD的20050616三合一版本,带有源代码)。 要注意的是,EMF从20050616版只支持Eclipse 3.1RC2,而且将plug-in改为独立的jar方式了,所以,如果之前装过EMF的话,最好删除掉。 GEF我则下载了GEF-SDK-3.1RC2,同样的,plug-in也改为jar方式的了,这都是在和Eclipse 3.1保持一致(Eclipse 3.1把核心的plug-in都采取jar方式发布,这样,你在eclipse\plugins目录下面,就不会看到很多的子目录,而是大量的jar文件,但是doc或者src还是在子目录下面的)。

将VE 1.1M2,EMF和GEF解压缩,然后启动Eclipse 3.1RC3。启动过程中,没有报错。 启动了以后,在log中也没有发现错误信息。 在Help-〉About Eclipse SDK中,可以看到安装好的EMF,GEF和VE。

然后,就是测试一下了。我照着Overview中的简单介绍,创建了RCP Mail的例子,然后,添加一个Visual Class作为一个新的View,在这个view中,添加了一个TabFolder和3个tab(基本参照tutorial来做的)。 基本做完以后,在Run As里面,选择Java Bean,就可以测试这个Visual Class。

这样一来,VE 1.1M2基本可以运行了。 简单的总结一下:Eclipse 3.1 RC3,EMF I200506160200 和 GEF 3.1RC2。 另外,Eclipse Article中发表了一篇最新的文章: Extending the Visual Editor Tutorial: Enabling support for a custom widget (6月15日更新的)。 VE 1.1M2的New and Noteworthy也值得看看。


Eclipse Visual Editor
Eclipse EMF
Eclipse GEF

Yourit Technorati cosmos refresh.gif
Mycat Eclipse

posted on 2005-06-20 20:51 kukooBlog 阅读(28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