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5月12日的blog中提到了IBM收购了Gluecode。现在, 很多评论接踵而至,有些和IBM官方的说法类似,但也有些不同的声音。

在我看来,IBM收购Gluecode完全是一种市场行为。IBM已经有完善的WebSphere产品线路了,它不需要靠收购一家开源的公司来购买技术。那为什么不收购JBoss呢?也许IBM真的考虑过收购JBoss,这毕竟可以连JBoss的服务一起收购了。也许JBoss不愿意让IBM给收购了。现在,一家从事Apache的Geronimo服务器开发的厂商给收购了,对IBM来说,也许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毕竟IBM和Apache的关系很好,IBM的WebSphere系列里面的HTTP Server其实就是Apache的Web Server。

IBM花费了数亿美金开发了Eclipse,然后奉送给了开源社区;现在,它收购一家开源的J2EE服务器软件开发商,支持Apache的Genomino。两个举动,都在夸大IBM在Open Source社区的影响力。我倒是乐于看到Geronimo有IBM的支持,也相信Geronimo的未来会更好。

[更正]:IBM应该是花费了数千万美金开发Eclipse。谢谢LooLuo的指正。

posted on 2005-05-18 13:14 kukooBlog 阅读(61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WebSphere

评论

# re: Why IBM buys Gluecode ? 2005-05-19 08:45 Looluo
IBM好像不是花了数亿美元开发Eclipse
确切的说应该是4000万美元
以后Eclispe都是各个成员掏腰包
当然也包括IB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hy IBM buys Gluecode ? 2005-05-19 09:10 Kukoo
谢谢指出blog中的错误,已经在我的blog中更正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