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Eclipse Callisto在历经了长时间的等待之后终于发布了。 Callisto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同步发布10个Eclipse的主要项目(Eclipse Platform, JDT, PDE, CDT, BIRT, EMF, GEF, VE, WST, TPTP等)。 这样会使得下载,安装和配置这些项目变得更加容易。 在以前使用Eclipse的时候,你一定曾经为使用一个合适版本的WST, TPTP或者VE而头疼过,而安装这些插件,同时还需要配合使用合适的EMF, GEF等(至少我曾经头疼过很久)。 Eclipse的开发者终于考虑到了这一点,也为了使得Eclipse成为一个真正的开发平台, 于是有了Callisto。

前一篇blog中简单描述了如何下载最新的Eclipse 3.2 SDK,以及如何通过Callisto Discovery Site来安装其他的插件,在这里,将比较详细的描述一下如何使用Callisto Discovery。

安装完Eclipse SDK或者Platform Runtime Binary后,启动Eclipse:

第一步: 选择Help -> Software Updates -> Find and Install

第二步: 选择`Search for new feature to install'

第三步: 选择 `Callisto Discovery Site' 然后Finish

第四步: 选择靠近你的一个镜像站点,也可以选择默认的Callisto Discovery Site。 (Eclipse 3.2发布以后,大部分的镜像站点都已经更新为最新的3.2了。我在安装的时候,选择的是位于澳大利亚的PanPacific的站点,感觉挺快)

第五步: 选择你需要的插件进行安装。 如果你只选择了其中的几个,最好点一下`Select required'按钮来检查一下插件的依赖性。 如果你安装的Eclipse是Platform Runtime的话,那么JDT, PDE一定要装,否则就没有Java开发平台了。(我安装的是Platform Runtime,所以我选中全部的插件,包括CDT也安装了)。

第六步: 同意各个插件的Eclipse License

第七步: 选择安装目录,可以默认为Eclipse的安装目录,也可以自定义一个目录。(我使用了Eclipse的安装目录)

第八步: Eclipse开始从Update Site下载你选择的插件,等下载完毕,全部安装并重启Eclipse即可

最后,多看看Eclipse Callisto Discovery Site

【参考】图片和部分文字,来源于Bernie's Ramblings' 《Step-By-Step Eclipse Callisto

【其他参考】Upgrading Eclipse? Time to try Callisto.

Technorati : ,

posted on 2006-07-01 22:10 kukooBlog 阅读(3759)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Java

评论

# re: 循序渐进: 使用Eclipse Callisto 2006-07-02 14:11 CoderDream
楼主能否说一下怎样建立并正确运行一个最简单的HolloWorld的C++程序?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循序渐进: 使用Eclipse Callisto 2006-07-02 14:57 kukooBlog
【To CodeDream】如果你需要使用Eclipse的CDT来开发C/C++程序,除了CDT这个插件外,你需要一个C/C++的编译器和运行库(就好像JDT仍然需要JDK运行库一样)。 在Windows环境下,你需要<a href="http://www.redhat.com/software/cygwin/">Cygwin</a>这个工具,它提供了兼容GNU C 的编译工具,或者是MinGW编译工具。

你可以参考一下两篇文章:
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opensource/library/os-ecc/#resources

http://met.dnsalias.net:1111/howto/cdt/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循序渐进: 使用Eclipse Callisto 2006-07-08 16:59 醉天涯
东西是好,可是我们却忽视了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我们的基础正在慢慢减少   回复  更多评论
  

# cqpbkcvn 2008-04-01 00:41 cqpbkcvn
xbftldoe http://zhheiknm.com hpqvhohe znzsgbxb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