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轻松清除宝宝囟门"屎疙瘩"

Posted on 2013-12-12 09:56 幻海蓝梦 阅读(2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育儿

很多家长对囟门不甚了解,不敢去碰、不敢清洗,以致污垢堆积。我曾经也犯过类似的错误,好在后来看了相关资料改正了,给大家谈谈宝宝卤门的护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因为小婴儿易患脂溢型湿疹(俗称奶癣),易有油腻性鳞屑与污垢混合成难看的满布囟门的“屎疙瘩”。这些利于某些病原微生物寄生易引起头皮感 染,继而病原菌穿透没有骨结构的囟门而发生脑膜炎、脑炎,所以囟门的清洁护理更为重要。囟门的清洗可在洗澡时进行,可用小儿专用洗发液而不宜用强碱肥皂, 以免刺激头皮诱发湿疹或加重湿疹。清洗时手指应平置在囟门处轻轻地揉洗,不应强力按压或强力搔抓,更不能以利器在囟门处乱刮。如果囟门处“屎疙瘩”不易洗 掉,可以先用麻油或精制油蒸熟后润湿浸透2~3小时,待这些污垢变软后再用无菌棉球按照头发的生长方向擦掉,洗净后扑以婴儿粉。如果不慎擦破了头皮,应立 即用酒精棉球消毒以防止感染。

平时应注意避免尖锐的东西刺伤囟门,抱婴儿外出时要戴好帽子。在冬天外出应戴较厚的帽子,护囟又护头同时减少了热量的散失;炎热夏季宜戴白 色凉帽外出以保护囟门。随着育儿知识普及,家长们都知道抱婴儿室外活动接受光照1~2小时以防佝偻病,请注意在晨起后和黄昏前晒太阳,不可烈日直射囟门, 以免发生中暑。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为了宝宝的聪明成长,请一定注意囟门的保护。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