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乳腺炎

Posted on 2013-12-12 09:52 幻海蓝梦 阅读(2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育儿

奶疖,是乳腺炎的俗称,也有许多人错误的将奶疖写成奶结。这时哺乳期的常见病,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奶疖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乳腺炎是哺乳期的任何时间都可能发生的,哺乳期的初产妇在哺乳早期最常见。

乳腺炎的症状

通常乳房胀、变硬、一碰就痛都会认为是得了乳腺炎。婴儿在半个月以内,妈妈得乳腺炎的非常少,大多数人是由于奶积聚过多而变成了硬块。真正的乳腺炎是由化脓菌引起的,多发生在婴儿出生4~5周后。初产妇要注意区分是化脓性乳腺炎还是奶积聚过多。

奶积聚过多形成硬块

  • 判断依据
    1. 不会有发冷或发热的感觉。
    2. 在肿胀乳房的一侧腋下摸不到活动的淋巴结。
    3. 乳房皮肤不会变红。
  • 处理办法
    1. 让婴儿用力吸就会自然好转。
    2. 找会“揉奶”的人把硬块揉开。
    3. 自己可以像挤奶一样,缓慢地按摩乳房,奶流出之后就好了。
    4. 乳房很痛可以用热毛巾湿敷一下或用胸罩从下方托住也可以减轻疼痛。
奶积聚得过多一般都是两三天的时间,所以要想办法忍耐一下,坚持喂奶就会好转。 

化脓菌引起的乳腺炎

  • 判断依据
    1. 情绪不好,一碰乳房就非常痛。
    2. 身体感到发冷或发热(38℃以上)。
    3. 患乳腺炎的乳房侧淋巴结肿大、变硬、有触痛。
    4. 乳房皮肤发红。
  • 处理办法

化脓菌引起的乳腺炎需要去医院治疗,通常医生会给抗生素予以治疗。这种情况下,4~5天不能用患病的乳房哺乳。 服用抗生素期间可就继续用健康的乳房哺乳。不过连用10天以上四环素时,婴儿将来的牙齿会变黄,所以新妈妈在拿药时,必须咨询一下是否含有四环素。

http://www.iyaya.com/yuer/zhinan-3051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