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乳头皲裂

Posted on 2013-12-12 09:51 幻海蓝梦 阅读(1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育儿

乳头皲裂常常在哺乳的第一周发生,是哺乳期乳头发生的浅表溃疡现象,是哺乳期比较常见的一种病。

正确的哺乳姿势

乳头皲裂的症状

乳头皲裂后,当婴儿吮吸乳头时,乳头会有刺痛感,揩它会流血,流脓水,并结黄痂。症状较轻的仅是乳头表面出现裂口。重的会有局部渗液渗血,如果没有及时愈合容易形成小溃疡,处理不当容易引起乳痛。特别是哺乳的时候,孩子在吸乳头或咬伤乳头,疼痛就更强烈。

处理方法与用药

  • 注意姿势
    1. 哺乳的时候要从疼痛较轻的一侧乳房开始,并让婴儿吸住大部分乳晕,防止皲裂加剧。
    2. 交替改变哺乳时抱婴儿的位置,以便吸吮力分散在乳头和乳晕四周。
  • 注意卫生
    1. 要穿让胸部通风良好的衣服。
    2.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哺乳后用生理盐水清洗乳头,洗澡之前用热毛巾擦洗上身。
  • 注意用药
    1. 破损部位不能用酒精消毒,尽可能让它暴露在外面,这样皮肤表面的伤口更容易恢复。
    2. 最好不要使用药膏,可以用脱脂棉蘸点低浓度的消毒水轻轻擦一下伤口。

如何预防乳头皲裂

乳头皲裂主要是因为婴儿吸乳姿势不正确引起的,所以为了防止乳头皲裂,妈妈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 哺乳时要让尽量让婴儿吸住大部分乳晕,这样既让宝宝吃奶更省力也达到了保护乳头的作用,是预防乳头皲裂最有效的方法。
  2. 每次喂奶的时间不要太长,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
  3. 哺乳后,不要硬把乳头从婴儿口中拉出,要慢慢轻轻的让婴儿放松乳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