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乳腺管阻塞

Posted on 2013-12-12 09:44 幻海蓝梦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育儿

乳腺管阻塞的原因

乳腺管阻塞是因为宝宝不能完全吸允出乳房中的乳汁所引起的,会导致乳房肿胀,形成肿块,并可引发乳房发炎。

  1. 如果宝宝吸允方式不当导致乳腺管阻塞,致使乳汁不能顺利流向乳头,这是导致输乳管阻塞的最显著原因。
  2. 影响泌乳的食物会导致乳腺管阻塞。
  3. 如果乳房内有乳汁蓄积,可能是因为产后的几天内泌乳过多,宝宝总在睡觉或你忙于工作而无暇给宝宝喂奶,这时你会觉得乳房有肿胀感。未排出的乳汁蓄积可使其增稠,阻塞一个或多个乳腺管。
  4. 胸罩或衣服太紧,或宝宝在吃奶时仅仅抓住你的乳房,导致乳腺管口收缩。

乳腺管阻塞引发的疾病

乳腺管阻塞有可能引起乳腺炎(参考:乳腺炎)和乳房脓肿,是母乳喂养时可能遇到的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如果细菌进入堵塞的管道,残留的乳汁被感染,可导致肿块变红,触碰到乳房会很痛,就是乳腺管阻塞引发乳腺炎。发生乳腺炎通常可以治愈,不会影响母乳喂养,有极少数的妈妈在哺乳期感染比较严重,导致乳头流脓,产生乳房脓肿。

减轻乳腺管阻塞的方法

  1. 轻轻按摩乳房以减轻症状。
  2. 给宝宝喂奶后可以减轻乳腺管阻塞。
  3. 找一个最佳的母乳喂养姿势,让宝宝正确吸允保持乳腺畅通。
  4. 要穿宽松透气的胸罩和衣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