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最近抱孩子老手腕疼,是滑囊炎的症状吗?

Posted on 2013-12-12 09:41 幻海蓝梦 阅读(2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育儿
是滑囊炎。产后由于妈妈需长时间要抱着宝宝,往往会出现手腕疼痛,在医学上又被称为“手腕狭窄性肌腱滑囊炎”,是一种在临床上很常见的手腕桡侧的疼痛。我 们将产后妈妈的这种手腕疼痛称为“妈妈腕”。滑囊炎的症状通常表现为 疼痛、关节僵硬、水肿、活动不便,甚至会延伸到手臂。
滑囊炎不易口服药物等,最好采用中医疗法,可以外敷【滑囊消积贴】,有效放松肌肉缓解疲劳,消肿止痛。
滑囊炎康复可适当活动一下关节,例如双手五指相互交叉做摇腕运动约2分钟,另外注意不要过分依赖手腕的力量。滑囊炎怎样治疗最好。应将小孩靠近自己的身体,尽量不要单手抱,或轮流更换抱孩子的姿势,有效预防因为外来刺激对手腕的影响。
在分娩后有手部不适的新妈妈要减少每天抱孩子的次数及时间,护腕可以起到保护妈咪手腕的作用,如何。避免大拇指、手腕过度劳累。
饮食原则:
1、宜食活血化淤、芳香开窍的食物,如三七、山楂、藿香、薤白、荠菜等。
2、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豆类。
3、病程后期宜食补气益血、滋补肝肾等含营养的食物,如葡萄、黑豆、枸杞子、桂圆、龟肉等。
4、避免如油炸、烧烤、过咸、过甜的食物,以免加重滑囊炎。
5、忌食麻辣、腥腻等厚味及烟酒刺激之品,有碍滑囊炎的康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