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补钙莫忘保护味蕾

Posted on 2013-12-12 09:35 幻海蓝梦 阅读(1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育儿

补钙已经成为当今一个育儿流行词,许多年轻的妈妈们一聚在一起,补钙就成为了重要讨论话题。然而面对市面上各式各样的钙补品,新妈妈们却不知如何选择,有时候甚至因为选择不当,不但没有治愈宝宝缺钙,反而给宝宝造成了新的伤害。  

为了喂服钙剂顺利,讨巧宝宝欢喜,有些家长选用了酸甜口味的钙补品,殊不知这样一来对宝宝的健康反而造成了更大的影响。虽然宝宝暂时看起来是接受的,但过早接触刺激性口味却对味蕾的发育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很容易让宝宝长大以后出现挑食偏食的毛病。  

实验证实,出生第2天的婴儿就有味觉能力,1个月以内能辨别香、甜、柠檬汁和奎宁等不同味道。当把甜的液体放到婴儿口中时,他们表现出很轻松愉快的表情, 并满意的吸吮起来,但对咸、酸或苦味液体则作出皱鼻子、噘嘴和不规则的呼吸等拒绝性的反应。4-5个月的婴儿对食物的微小改变已很敏感。6个月到1岁期 间,婴儿在这一阶段味觉发展最灵敏。所以,当婴幼儿的味蕾正处在快速发育阶段时,味蕾细胞很娇嫩,要特别注意给宝宝补钙不要伤味蕾,应该选择淡奶口味的钙 剂。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