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用橄榄油来改善便秘

Posted on 2013-05-10 09:07 幻海蓝梦 阅读(3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怀孕
松生恒夫介绍:日本肠道权威.东京松生诊所院长松生恒夫1955年出生于东京。1980年毕业于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曾担任该大学中第三医院内科助手、松 岛医院大肠肛门疾病中心诊疗部长。2004年开设松生诊所。专长是大肠内视镜检查(检查病历超过2万件以上)、生活习惯疾病的大肠疾病诊治、地中海式饮食 生活(地中海式节食法)、汉方疗法、纾解压力的流行音乐等。以科学研究报告及多年临床经验,证明橄榄油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及癌症,也能有效改善各种肠胃 不适及严重的便秘困扰,作者亲身体验,分享在生活中橄榄油的实际应用。
著作有《橄榄油神奇健康法》、《排便力》、《大肠的健康法——打造不生病的「放松肠道」》、《重整肠道归零!「解毒」荷尔蒙的力量》、《肠道归零健康法》等
------------------------------------------------------------------------------------
以下内容节选自松生恒夫《橄榄油神奇健康法》
------------------------------------------------------------------------------------

在我每天看诊病患的过程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橄榄油对治疗便秘非常有效。

我的诊所,设有预约看诊的便秘科,我都会推荐病患实践地中海型饮食特别是优质的橄榄油,做为指导便秘病患的饮食疗法之一,若是症状比较轻的病患, 通常只要采用这种饮食疗法,就能大幅改善便秘的情形。若是每天都得服用便秘药,才能排便的严重病患,就必须采用药物等专门方法来治疗,但尽管如此,只要合 并使用地中海型饮食疗法,就能逐渐减少药物的服用量,慢慢恢复自然排便的能力。

「既然是便秘,吃泻剂排便就好了,何必大费周章在意如何饮食?」

或许有不少人存有这种想法,但其实这种想法非常危险,也是造成便秘病患有增无减的主要原因。泻剂纯粹是强迫肠道蠕动,让大便变软以利排出的非常手段,并非根本治疗便秘的药物。

深受便秘困扰,偶尔使用泻剂倒也无可厚非,但若每天使用泻剂,长期下来反而会使肠道功能衰退,届时若停用泻剂,可能会无法自力排泄,陷入所谓便秘 进行式「泻剂依存症」,包含生药中的芦荟和番泻叶、大黄等属于「蒽醌类泻剂(anthraquinone)」,这些市面上最常见的泻剂,都将会引发这种严 重便秘问题。

如果持续服用此类泻剂五年或十年,大肠里的黏膜就会开始变黑,引发肠道功能恶化的「结肠黑病变」,这也是导致便秘严重化的一大原因。

我在开设诊所之前,曾在大肠专门医院里服务过,几乎每天都会帮病患进行大肠内视镜检查,当时不少严重便秘的病患前来求诊,每个人都担心自己「会不会得了癌症」?然后而检查过后,发现大多数人都有这种「结肠黑病变」的情形。

这项事实让我深感震惊,而且大多数这样的病患,都会问我:

「知道自己没有得癌,就放心多了,但还是很想赶快治好便秘,有什么方法能不服用泻剂,照样可以顺利排便的吗?」

其实就医学的观点来说,只要没有罹患癌症等严重的疾病,即使有便秘的情形,也会被视为「没有异常」,因为教科书上根本没有提到任何有效根治便秘的方法,所以我开始思考,是否有什么能促进自然排便的治疗法?而幸运认识了橄榄油和地中海型的饮食。

橄榄油对便秘和泻剂依存症具有什么作用?橄榄油能有效治疗便秘一事,早在西元前就已经广为人知,居住在地中海一带的人,如果发现小孩有便秘情形,也会让小孩直接饮用橄榄油,可见橄榄油是对天然的泻剂,秘密就藏在橄榄油所含的丰富油酸里。

这项秘密的根据之一,就是美国学者迈克尔·费尔德的研究报告。费尔德将橄榄油和蓖麻油,分别注入动物的空肠(小肠的一部分)里,籍以比较两者之间 所含的脂肪酸(橄榄油未油酸,蓖麻油为蓖麻油酸),在小肠里有什么不同的作用。蓖麻油同样是自古以来就被当成便秘的治疗用药,而小肠的主要功能是消化与吸 收食物。

实验结果发现,若一段时间来看,油酸比蓖麻油酸更不容易被小肠吸收,也不容易在小肠之外被分解。

换句话说,含有大量油酸的橄榄油,并不容易被小肠吸收,所以若能在短时间内,摄取较多的橄榄油(15~30毫升)不但橄榄油里的成分不容易进入小肠,也能有效刺激肠道而促进排便。

我也曾经为了研究橄榄油的效果,让长期服用泻剂的六四名实验者,每天早上摄取30毫升希腊克里特岛所产的最优质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拉兹美斯橄榄油 是个不错的选择),并持续摄取两星期,结果其中一人成功地摆脱泻剂,另外有62人虽然还是得服用泻剂,但用量也都减少了,可见橄榄油不但能有效治疗便秘, 也能帮助病患有效减轻泻剂的用量。
原文: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31606934/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