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fedora 8的安装过程-dsl编译环境搭建

Posted on 2011-04-22 18:25 幻海蓝梦 阅读(6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版本管理

fedora 8的安装过程

PS 开始安装的是fedora 12,由于不是全部安装,很多东西没有自带(比如svn,比如samba,bison,)然后即使后来安装了,也仍然在编译的时候出现很多问题,编译不通过,接连搞了2天,都没有结果,于是今天安装了fedora 8,选择了软件开发,但是重启的时候出现停住不动的情况,这个没有关系,自己按键重启就好了。

fedora 8遇到的一些问题:

1.       ifconfig 命令找不到,是因为环境变量PATH里没有sbin /usr/sbin,补充进去即可。

2.       fedora 的相应信息:

ip:172.28.6.36

======================================================================

安装fedorafedora 8

我的fedora系统的IP172.28.6.36

原本是windows系统没关系,使用光驱安装,电脑启动的时候按F2或其他某个键进入BIOS选择使用光驱启动就可以把原本是windows的系统安装成Fedora系统了。

dev/sda1

我的Fedora系统的信息记录:

Hostname: fedoraOfKiki

Root Password:82632955

PS:安装过程中,使用中文指示后面的安装

使用完全安装,把所有软件都勾上。

分区那一步,我选择Use entire drive,使用整个硬盘空间(即全部革掉了)

安装OK,重启,创建User(kiki,82632955)

su 切换用户

2.

fedora中先安装samba服务器,安装方法如下:

yum update 更新源

yum –y install samba-swat

yum –y install bision

3.使用 tar jvxf tar 直接将这个toolchain解到opt/toolchains/uclibc-mipsel-gcc-4.2.3下面

不管在哪里解压,只要将解压好的东西放在 /opt/toolchains/目录下面即可。

解压2toolchains /opt目录下面

63281 toolchains

http://10.58.100.247/svn_dsl/DSL/software/branch/4.02L.03_CT_ADSL_B/toolChains/uclibc-crosstools-gcc-4.2.3-3_LFS.tar.bz2

5358 toolchains

http://10.58.100.247/svn_dsl/DSL/software/branch/4.02L.03_CT_ADSL_B_5358U/toolchain/uclibc-mipsel-gcc-4.2.3.tar.bz2

4.

发现fedora里面并没有自带svn,所以使用命令yum –y install svn进行安装,居然OK了。

后面在尝试编译的过程中发现提示没有gcc,所以我就安装gcc了(yum –y install gcc)。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