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VIM 笔记3--删除

Posted on 2011-01-27 14:54 幻海蓝梦 阅读(2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命令是重复上一次命令。

        删除括号的方法:可以现用f(来找到作括号,然后使用df)来删除包括括号的括号内所有内容。

        visual模式:(即选定模式)用来选定文本。只需要按v进入此模式,然后通过hjkl来控制上下左右选定文本即可。被选定的文本将以高亮显示。

        选择文本块的时候,通过ctrl+v进入文本块的visual模式,这对编辑表格是非常方便的。

        复制命令为y,你可以使用yw等来实现复制,当然,也可以通过进入visual模式选定后进行复制。

        无论光标在单词的什么位置,你都可以用daw命令来删除这个单词。

        你可以用das来删除一个句子。当然也可以用cis来替换一个句子。

        现在,我们来总结一下这些文本的操作方法。经过研究,我们可以找出规律,那就是用操作符命令N来配合位移命令M,如果在前面添上计数命令,那么我们就可以对文件随心所欲了。

        比如:我们需要删除,那么可以有以下的方法:

        x:删除当前光标下的字符(dl的快捷命令)。

        X:删除当前光标之前的字符(dh的快捷命令)。

        D:删除自当前光标至行尾的内容(d$的快捷命令)。

        dw:删除当前光标至下一个word的开头。

        db:删除当前光标至前一个word的末尾。

        diw:删除当前光标所在的word(不包括空格)。

        daw:删除当前光标所在的word(包括空格)。

        dG:删除当前行至文件尾的内容。

        dgg:删除当前行至文件头的内容。

        如你所想:将d换成c、y都是可以的。

原文: http://www.followstars.cn/article.asp?id=62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