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2010年度工作总结

Posted on 2011-01-14 15:40 幻海蓝梦 阅读(3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版本管理配置管理

工作总结需含概以下内容:

1、   简述您上一个年度所具体负责的工作、工作业绩,以及您对自己的工作业绩是否满意;

2、   简述您的下一步工作及学习计划,以及您今后的工作目标定位;

3、   期望公司及部门改善的地方;

 

1. 2010进入公司,首先从事的是AC的页面开发,接近2个月的时间里,增加了自己对JS的熟练程度,很开心和TBS团队一起合作的日子,后来由于自身的原因无法继续从事网管组VC++ 的开发工作,进入了软件配置管理的领域,一个全新而且陌生的领域,同时也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自从开始软件配置管理的工作之后,从最初从事开发工作的时候只对自己开发的那块熟悉,对公司内整个全局面上的事情不尽了解,到现在渐渐熟悉公司整个组织架构,以及公司4大事业部的产品相关知识,同时也对每个测试部相关的过程及情况有了了解,我想这种全局性质的对公司的了解和熟悉,有助于软件配置管理工作的开展以及深入。

从事版本管理工作之后,2010主要完成如下工作:

1.SVN版本管理工具的熟悉了解,完成公司源码库的权限管理,日常维护,版本库备份。

2.Shell编程的了解,编写shell脚本,完成了SVN前期替代备份服务器的备份。

3.通过处理转测试流程,提高了Linux编译知识的积累。

4.通过工作与学习了解公司产品的整个研发流程及通信知识。

5.使用Freenasrsync备份,完成版本库服务器的基本备份。

6.通过整理各事业部的SVN权限配置,去除冗余,使其更具合理性。

7.通过整理光通和应用产品部门的项目列表和版本库,熟悉他们的项目信息,完善版本管理信息,更新版本发布网站的信息。

8.使用shell脚本和crontab实现了公司源码库服务器数据的增量备份和全量备份。

虽然目前可以完成每天的版本管理工作诸如源码库权限管控,服务器监控,源码库数据的各种备份,SVN版本工具的熟练使用,

但是我觉得对于软件配置管理的思想还是不够深入,我希望自己在2011年可以在这一块多下功夫,不断的提高自己。

 

2. 配置管理的意义很重要,但是配置管理的深度思想我觉得掌握的还不透彻,配置管理只是借助工具来实现,所以SVN版本工具的熟练掌握固然是一个方面,但是思想更加重要。

下一步工作及学习的重点,我觉得应该定位在版本管理工具SVN的深度研究,挖掘一些更实用的功能,以及配置管理思想的深入,在工作中要尽可能的去体会以及应用在工作中。需要多搜集资料,学习别人的经验,同时结合本公司现状,加以应用。力求把上海的配置管理工作做好,做到位。

2011的工作及学习计划如下:

1.根据刘工的版本库规范文件完善当前的版本管理工作及各种信息记录。

2.精通shell,使版本管理工作更高效。

3.追踪版本修改记录,发现并消除因提交不合法文件导致的版本库异常问题。

4.深入使用SVN,提高应对版本库出现的各种问题的解决能力。

5.深入了解软件配置管理思想,在工作中要尽可能的去体会以及应用在工作中。需要多搜集资料,学习别人的经验,同时结合本公司现状,加以应用。力求把上海的配置管理工作做好,做到位。

6).规范配置管理涉及的各个面,使工作更规范,以保证开发的高效完成。

7.深入版本管理工具SVN,开发出对公司和整个开发团队更加实用的功能。

 

3. 希望可以借鉴一些深圳公司配置管理已有的经验和做得好的地方,加以学习,如果可能的话,是否能去深圳接受配置管理的相应培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