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SVN常用命令整理

Posted on 2011-01-13 15:56 幻海蓝梦 阅读(24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版本管理配置管理

问题:

3. 合并分支到主线

进入分支目录,怎么进?

 

4. 同步和合并是一回事?

5. 何为 研发版本对应的测试版本?

6. svn delete 能批量删除吗?

7. 能直接操纵SVN的数据库文件吗?

 

 

 

版本思想

NO.1  版本管理过程思想总结

1. 有新分支要求时:

       1)要求RD提供信息:

              a),新分支如何命名?

              b),如果用于新功能引入,1,提供新功能有哪些?2,新功能引入计划是怎样的?

              c),如果新功能开发完成,1,提供发布计划?2,提供测试计划?

       2) 我需要 完成哪些事情:

              a),建新功能分支

              b), 如下表格进行更新: 2,新功能同步记录表 3,发布信息表 4,项目列表 5,版本库列表 6url列表 7,项目树 8,项目同步表 9,新项目同步记录表

2. 各表解释:

版本库列表:以最根目录的版本库为准。------SVN 服务器直接可以得到数据。

 

NO.2  ADD、重命名,移动,)如何实现SVN服务器代码从无—>有的过程。(拉分支)

方法一,

1. SVN服务器创建空目录(以分支名命名)

2. 用户本地CO下来

3. 用户本地加进代码文件,CI上去。即实现了有。

方法二,(针对有很多层级关系时)

1.  建空目录(由我建空目录)

在用户本地工作目录中,从已有文件svn cp到目的路径去。

删除原有名称的目录。Svn delete 库名 –m “ 注释内容

 

SVN常用命令:

NO.1

客户端可以做的事情:在库中创建目录,

Kiki总结:SVN的世界里都是库,各种SVN命令都是针对库而言的,另外客户端软件也是以库为最小显示单位。

Svn import ,svn copy, svn delete, svn list , svn revert

 

导入代码到SVN服务器

1. svn import (只能从本地导入)

2. svn copy (copy操作可以从WCWCWCURLURLWCURLURL。现在SVN只支持同一个仓库内文件的拷贝,不允许跨仓库操作。)---(即本地<-àURL

如:

新建分支有内容的分支

创建目录

在客户端软件直接创建。Create folder

svn        copy  http://10.58.100.247/test/S204/trunk/      http://10.58.100.247/test/S204/fix/

svn  copy              http://10.58.100.247/test2/hardware/BUGLIST/20091127/  http://10.58.100.247/test2/hardware/BUGLIST/20091127/dada  -m "cp test"

 

新项目的产生-------从已有项目产生

建分支,删分支(路径必须是 file:///  或者 http:// )

Svn 开头的命令都是属于提交,都要写日志(可以通过设置钩子限制来达到)。

Linux的世界中一切皆文件,而svn 库的一切皆文件,所有的文件都可以用相同的SVN命令操作。(如svn copy, svn delete, svn import

a), 创建分支— ----copy 源路径 目的路径 –m “  注释内容

svn  copy              http://10.58.100.247/test/softd/voip/gva699v1.0-sw/trunk/doc/sessionTimer.txt http://10.58.100.247/test/softd/sessionTimer.txt  -m "cp test file"

导入:

Svn         import     /home/xufuli/dsl/Grn5N3.AZ56S   http://10.58.100.247/test/softd/voip/Grn5N3.AZ56S  -m "import Grn5N3.AZ56S "

 

删除分支

删除分支/文件/(是否可以不加注释,要看此库是否用钩子限制了);如果钩子限制,就必须写注释。

svn delete  http://10.58.100.247/test/                    -------目录(

svn delete  http://10.58.100.247/test/softd/nm                 -------

svn delete  http://10.58.100.247/test/softd/voip/xufuli        -------

svn  delete      http://10.58.100.247/test2/hardware/BUGLIST/20091127/CM110_buglist.xls

 

svn revert 取消一些修改。

 

查看版本库内容

svn        list file:///home/kikiTest/S204/

svn        list http://10.58.100.247/test/S204/fix/

 

NO.5一个好习惯

永远写上源名 目标名

 

NO.7      rsync 备份属于linux的备份,而非svn针对库的备份。

Tar包直接对整个目录(可用来代表部门)进行备份。

Rsync 也是直接对整个目录进行备份的。

 

NO.10

ubuntu搭建svn环境--(svn命令整理)

.linux link是文件,不是目录,所以不能写成如: kiki/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