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什么是 --MAC地址的老化时间

Posted on 2010-12-22 11:28 幻海蓝梦 阅读(47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产品--相关知识
老化时间是一个影响交换机学习进程的参数。在老化时间内,如果地址未被使用,那么,这些地址将从动态转发地址表(由源mac 地址、目的mac 地址和它们相对应的交换机的端口号)中被删除。

       老化时间的数值范围从10 秒~1,000,000 秒,缺省值为300 秒。过长的老化时间会导致交换机内的mac 地址表超期,从而使交换机做出一些不正确的过滤/转发决定。但是,如果老化时间过短,会造成地址表刷新太快,大量接收到的数据包的目的地址在mac 地址表中找不到,致使交换机只能将这些数据包广播给所有端口,这样大大地削弱了交换机的优点。

      静态转发地址表(static forwarding entries)不受老化时间的影响。

     若设定老化时间为300秒则在300秒后,交换机会删除最早学习到的MAC地址条目.

例子:
switch(config)#mac-address-table aging-time <10-1000000>


原文: http://hi.baidu.com/%BA%DA%B7%E7%D5%AF%B6%FE%B5%B1%BC%D2/blog/item/256e48d3f451103d970a16ac.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