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lub 8 介绍

Posted on 2010-12-18 16:37 幻海蓝梦 阅读(2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口语

user posted image

唱片: Club 8
厂牌: Labrador
时间:2001/8

除Club 8本身所在的厂牌Labrador在瑞典本国发行外,西班牙的Green UFOs,英国的Stereo Test Kit,美国的Parasol Records,以及日本的Flavour of Sound四大厂牌争相与Labrador合作争求这张Club 8同名专集在各自国内的代理发行,甚至西班牙的另一个厂牌Mushroom Pillow在专集发行的次年也就是2002年又在本国发行了一张《Love in December》的EP才算赶上Club 8风靡欧洲浪潮的末班车。而追逐众多版本的Bonus track更是让众Club 8的fans乐此不疲。

曾几何时,《Love in December》竟成为Club 8的标志曲目,甚至在中国,通过互连网可以随意搜索到N个有关这首歌的情感记录,对于许多人来说,《love in December》也不仅仅是符号那么简单,更多的都成为了记忆深处某种情节的寄托。其实整张专集的所有作品都拥有跟《love in December》相似的属性,因为当时Club 8受Portishead和Air影响正深,并且巧妙的借鉴了trip-hop的阴冷气质与法国温情电子的浪漫情怀,而karolina的声音在这张唱片 里也显的比前作更加寒气逼人,所以整张专集其实可以说是对于之前两张专集:《Nouvelle》的温情与《the friend I once had》的灵巧的成功积累,并且勇敢的把在音乐上新的想法容入到其中。当然事实也证明,Club 8的勇敢为自身取得了更大的成功以及发展机会。

对于这张圣经般经典的专集,无须肢解下每首曲目充满匠心的分析,因为这些对于CD的转动都是毫无意义的,重要的是,让身心尽情的陶醉其中吧

Love in December
Boyfriends stay
She lives by the water
The sand and the sea
Falling from grace
Hope for winter
London
Say a prayer
A place in my heart
I don't need anyone
Keeping track of time


user posted image

唱片:The friend I once had
厂牌: Labrador/March
时间:1998/9

这 张专集的名字借用了上一张EP《missing you》中一首作品的名字,而专集本身却并没有收录这首作品。不管怎样,踏着bossa nova回归的club8确实更能让人接受一些,甚至更加清爽宜人。于是有了《everlasting love》的自然欢快,有了《the end of the affair》灵动跳脱,更多电子音色的使用使Club 8更加空幻迷人,鼓的编配也不在像第一张专集里那样单调...不过细心的朋友肯定也发现了一个问题,johan在这张唱片中没有参与任何演唱的部分。虽说 女声karolina的声音已经足够迷人,但是没有johan露面的Club 8感觉多少还是缺了点什么,算是这张精彩的唱片中唯一的不足吧。

Everlasting love
All I can do
Someday
I wish you'd stay
Holiday
The end of the affair
Summer rain
Calcutta
Tomorrow never comes
Better days
Karen
Missing you

user posted image

专辑:Nouvelle
厂牌: Siesta
日期: 1996/7

若 是还没有机会到瑞典Ahus这个地方,可以透过Acid House Kings、Red Sleeping Beauty、Starlet和Club 8,听到当地清新的吉他音乐。特别是Club 8八号会所,在听过他们的首张专辑“Nouvelle”之后,相信就会被他们所创造的Jazz-Bossa Pop风格所吸引。而且,更会迷恋上在他们的音乐中,所展现的简单与天真。

1996年的夏天,Club 8八号会所推出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Nouvelle”,当时团员Johan和Karolina两人才20出头;20岁年轻的声音现在听来,像是有一种冻结快乐时光的魔力。

siesta 自豪的宣称这张唱片是张绝对算的上永恒经典的唱片虽说有夸口的嫌疑,但这张唱片确实秉承了瑞典音乐向来空幻生动的迷人气质,借由这张唱片,Club 8完全有理由与Cardigans,Cinnamon, 以及当时同在siesta门下的Red Sleeping Beauty一同记录进瑞典独立音乐值得骄傲的历史。

Blue skies
Don't be gone
Breakdown
She never calls me
Loveaffair
Sunday afternoon
Those charming men
All dressed up and shy
I guess I was wrong
Look out!

user posted image

唱片: Spring came, rain fell
厂牌: Labrador
推荐: 2002/2

第 一首We're Simple Minds,出现了Karolina久违的温柔歌声,而乐曲的行进节奏也满布St. Etienne的灵气,再来便是细声细气的SpringCame, Rain Fell,感动的是歌词If you want me now/you don't have to try so hard...;歌曲Close To Me是一大惊喜,加上太空感的游离音效,来得是小巧格局的Krautrock风格。The Chance I Deserve用上了Euro电子跳舞节奏,没想到Club 8也可以来得那样醒神。Friends And Lovers的感伤浪漫,还带来阴郁沉静的Trip-Hop节拍。整张专辑还有三首短曲的穿针与结尾,不像从前随意叙事的心情笔记,现在已有完整成熟的深 刻表达。
We're simple minds
Spring came, rain fell
Spring song
Close to me
Baby, I'm not sure if this is love
The chance I deserve
I give up too
Friends and lovers
Teenage life
Karen song
The girl with the northern..
We set ourselves free



唱片: Strangely beautiful
厂牌: Labrador
时间:2003/4

经 过了七年的历炼,Club 8脱离了青涩纯真的少年情怀,掌握音乐的层次也更加提升。在这张Strangely Beautiful里面,多样的音乐风格不一而足:When Lights Go Out是典型的Saint Etienne式腼腼电气音响;Stay by My Side低回缥缈;Between Walking and Sleeping是难得的吉他演奏,耽美得令人心碎;This is the Morinig精简的醇甜,余韵无穷;俏皮可爱的The Next Thing You’ll Take里Karolina游刃有余的轻松诠释,让人直想奔向湖边野餐;Johan则在Saturday Night Engine里热力十足的玩起摇滚味十足的synth-pop旋转花车。

总体来说这张专辑的每首歌曲都有清晰的定调,在一贯温暖的调性之下各有风格,不论是旧雨新知,都不能错过这张Club 8的全新力作:Strangely Beautiful。


When lights go out
What shall we do next?
I wasn't much of a fight
Stay by my side
Cold hearts
Between waking and sleeping
This is the morning
The next step you'll take
The beauty of the way..
Saturday night engine
We move in silence
6.Summer songs
2002
Things we share
Mornings
You and me
Don't stop the night
Sounds from the gulf stream

user posted image

唱片: Summer songs
厂牌: Labrador
时间:2002/1
2002 年的夏天,Club 8这张EP的发行让人惊喜,因为据上一张专集发行不到几个月的时间便有新EP问世实在是违反常规思维的一件事,尤其是对于Club 8这样的乐队,那就更有理由让人惊讶和惊喜了。在Jahon的著名录音室summersound里录制的5首清爽的吉他小品充满了夏天的味道:你可以因为 听见“things we share”而莫名欢快起来;也可以听着“mornings”尽情发呆;你甚至可以听见不到2分钟的短小精湛的“you and me”里爽朗的口哨声下Jahon与Karolina轻声合唱(如果你是个熟悉Club 8的人,你一定会为此感动);或者也可以是犹如冰咖啡般沁心凉的纯音乐小品“sounds from the gulfstream”,你的幻听中是否出现了冰块除碰玻璃杯样清凉的声音,实在有理由让这些声音陪伴自己度过一个美好的夏天。

Things we share
Mornings
You and me
Don't stop the night
Sounds from the gulf stream

user posted image

唱片: Saturday night engine
厂牌: Labrador
推荐: 2003/4

“Saturday night engine”的简洁有力,“So tied up”的迷环深沉,“I have no better plan”的压抑绝望,“Giza”的实验气质,“People who would go for you”的Synth-pop化回归,“Sometimes I felt like a loser”的trip-hop取向。肯定有人顿生疑问:这那里是Club 8?可这的确是Club 8,这张EP的5首曲目是从1998年至尽Club 8未发表的单曲集结,其中对于自身超越的勇气以及实验性都毋庸质疑,跟难能可贵的是,5首作品虽然面目生疏,仔细聆听下来,本身都是流传着Club 8血脉的动听之作。

Saturday night engine
I have no better plan
So tied up
Giza
People who would go for you
Sometimes I felt like a loser
原文:http://killusoftly.bokee.com/4785665.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