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LINUX 工程师学习目标

Posted on 2010-12-04 11:58 幻海蓝梦 阅读(3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嵌入式linux系统工程师学习目标


 一:linux开发工程师学习目标:
 一个基本开发工程师我们可以称为linux开发工程师。首先应该学习如下的几个知识:
  1>linux 的基本概念:linux系统的概念,起源文化等,崇向linux开源;
  2>linux的基本操作:linux系统的基本命令操作。要跟 Windows平台下的傻瓜式图形开发区分开来。
  3>VI编辑器:为什么选择VI呢,因为VI是linux下最简单最常用的编辑器,也 是占用内存空间较小,方便移植到嵌入式平台上
  4>GCC编译器:这是linux下C语言的编译器咯,掌握它的10几个常用的参数。
  5>Make 项目管理工具:刚开始可能感觉不到,到后来项目大了,文件多了,支持多平台的时候就重要咯。
  6>GDB调试器:这个也是linux下最 常用的工具,进行调试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底层寄存器等结构。
这个目标如果每天保持近10个小时的练习,1个多月就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linux开 发工程师。

 二嵌入式工程师学习目标:
 那么成为嵌入式工程师与成为linux开发工程师有什么区别呢。觉得嵌入式工程师应该更重要更关注的是目标平 台上运行的程序,学习的目标如下:
  1>基本控制结构:首先应该的是合格的linux开发工程师,其次程序的基本控制结构,顺序循环分 支,指针结构体等自由掌握。
  2>编程思想:这个应该是大量的编程实践得出来,看一些书籍基本没有多大的帮助。
  3>程 序编译过程:应该知道程序怎样编译出来,怎么链接出来,怎么加载又怎么执行,平台不一样又不同。
  4>嵌入式处理器体系结构:学习底层处 理器的相关知识,要对体系结构有相关的了解。
  5>SOC内部存储与外商我驱动:绝大多数处理器还包括其它的设备,也就是片上系统,也要 有所了解。
  6>汇编语言与汇编指令:除了掌握好C之外,还要掌握汇编语言,因为C语言在有些地方实现比较难,比如系统 加电的启动代码。

 三系统工程师学习目标:
 那么成为系统工程师应该加载应用工程师与驱动工程师之间,觉得应该要掌握如下几个:
  1>操作 系统的管理:比如说要掌握进程管理,内存管理,设备驱动,文件系统的知识,这些都是理论的,要多从实践总结。
  2>网络协议知识:在嵌入 式产品中很多都有关网络的问题,这里就要知道最基本的TCP/IP协议,最少知道协议的实现,完整的实现一个协议层。
  3>图形系统知 识:支持多达窗口,切换,覆盖,移动等,这些都是有关底层的图形系统有关的知识。

 四嵌入式linux系统工程师学习目标:
 现在有了一些目标了,那么成为嵌入式linux系统工程师学习目标,看下如下:
  1> 嵌入式linux基本概念;
  2>交叉编译;
  3>内核开发和调试工具;
  4>启动代码移植;
  5> 内核交叉编译;
  6>跟文件系统制作;
  4>设备驱动开发;

 以上就是一个初学可以借鉴的成为嵌入式linux系统工程师学习的目标。

原文: http://blog.mcuol.com/User/luoliang/Article/13080_1.ht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