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了解--三网融合

Posted on 2010-11-09 10:51 幻海蓝梦 阅读(1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产品--相关知识
 

中国三网融合启动的相关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

1. 通信产品知识

手机屏、电脑屏和电视屏连贯的信息获取。

上游内容提供者 以及内容制作机构 都得面对这种模式下的消费习惯,需要针对这种内容分发的习惯进行改变和创新,提供更加便捷、流畅、成本更低的内容消费,这将给上游产业带来一个巨大市场。

电信宽带升级、广电双向网络改造、机顶盒产业发展,以及基于音视频内容的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的有效投资,估算达2490亿元;可激发和释放社会的信息服务与终端消费近4390亿元;数字内容开发制作、机顶盒生产与安装等将新增就业岗位达20万个。他认为,由此推动的固网宽带业务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GDP增长。

20106月底,中国公布首批试点名单,确定在北京、上海、武汉等12个地区(城市)展开三网融合试点,探索三网融合模式。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既有4个省会城市,如哈尔滨、武汉、杭州、南京,也有4个计划单列市深圳、青岛、厦门、大连,还有1个非省会城市绵阳和1个城市群湖南长株潭城市群。同时,北京、上海两个直辖市也在列。

有线电视则是广电发展宽带业务的主力,从2007年的数据上看,美国宽带业务发展迅速一方面原因得益于有线电视运营商的介入。从运营商分布上看,美国提供高速宽带业务的运营商共有1323家,使用CableModem的提供商只有253家,使用ADSL和其他接入方式的分别有832家和238家,即数量上只占全国19%的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全国44.1%的宽带接入服务。而发展到目前,美国已有57%的宽带服务由有线电视运营商来提供,而世界平均30%的宽带业务来自于广电体系。

 除了IPTV,有线电视业务,未来三网融合之后,物联网将成为宽带网络应用的主要阵地,其中包括IBM早已提出的智慧地球概念,全球形成一个巨大的局域网,能够在局域网中实现多种“智慧”概念,则需要更高的带宽,同时对我们的带宽有更高的要求,这里则不光是内部广电和电信之争,更多的则是应该同国际接轨,追上发达国家的三网融合水平。

    三网融合最终是要实现多屏融合,那么必然会有大量的信息在网络上跑,而带宽的建设发展则成为重中之重。

114消息 今年是三网融合的破冰之年,是其真正步入实施阶段的关键一年。三网融合无疑是今年最抢眼的词汇之一,三网融合到底有何意义?实施三网融合的关键点在哪里?其对相关产业的发展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流媒体网带给您——众口评说三网融合。

    曹淑敏(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从今年6月份公布之后,到现在关于试点城市的具体方案和下一步的实施还不是非常明确。我国的三网融合进展比较缓慢,仍然是困难重重。这主要是因为,三网合一涉及行业利益、部门利益该如何协调的问题。

   刘韵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

    三网融合的最终目标是让老百姓高兴,得到更好的服务,得到实惠,让企业高兴,提升竞争力,增加效益。三网融合成功的重要因素,就是要统一认识,要明确政府和企业的职责,要加强协调的工作,把管理体制逐渐理顺。除此之外,还要逐步加强协调工作。三网融合以后,将促进资源、技术和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对我国的整个信息产业的影响和推动意义非凡。

    何栋材(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家提倡三网融合,这对于国内的网络资费比国外高这一现象来讲是一个转机。有了竞争宽带市场将进入以资费下降、速率提高为手段的激烈竞争和高速发展时期。

    卢鹰(UT斯达康首席执行官):

    三网融合最大的挑战实际上是思想的融合。随着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产业缺的绝对不是来推动和建设三网融合需要的技术、资金或者是市场,缺的恰恰是对三网融合机会产生影响的认识。

    宋俊德(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针对目前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的推进进展,有些城市做的很好,广电系统跟运营商配合的很密切,但是有些城市推进就比较缓慢。根本原因还是要看各部门的态度,三网融合需要大家合起劲来把蛋糕做大,这样每个相关单位分到的蛋糕块才能大。

    史炜(国家发改委宏观院体改所主任):

    站在广电的角度来说,三网融合肯定是新媒体,站在电信,三网融合肯定是增值业务,都是片面的,三网融合对中国强调的是,如何利用真正的网络有效融合,把它的技术融合,建立统一的操作平台,渗透到工业的标准化流程当中去,这是中国要做的。

    罗小布(歌华有线副总):

    三网融合是把权利给了老百姓,不在于你广电怎么样,电信怎么样,你表现好一点,老百姓就会选你,你表现不好,你把老百姓得罪了,老百姓凭什么选你呢?电信也是一样,电信做的挺好,对老百姓客客气气,什么都优惠,老百姓为什么还要选广电呢?所以,服务是关键。

    杨崑(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今年开始加快的三网融合应该说仅仅走到了国外发达国家三网融合的中早期的阶段,新的市场机遇开始触动传统的监管体制和监管政策出现变化,但远远没有变化到位。现在三网融合的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

   杨景(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三网融合实际上是国家在推动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在这个规划中有七个大部分,其中一个是新兴信息产业。新兴信息产业又分六个方向,第一个是下一代通信网,第二个是物联网,第三个就是三网融合。

   张顺颐(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随着三网融合试点名单公布,三网融合逐渐拉开序幕,运营商首先要做的就是“守住自己的阵地,并使之成为比竞争对手强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思考如何拓展领域。

    杜百川(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

    三网融合就是一个趋势,是一个漫长没有止境的过程。随着新技术的融合,也将不断会有新业务产生和融合。三网融合的最终目的就是要给市民更多的选择权。

    包冉(原《中国数字电视》总编):

    出台试点城市名单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地方广电及电信部门间的相互协调,只有处理好部门之间的利益关系,三网融合才能取得突破进展。

    流媒体网:

    三网融合元年,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政策迷局,部委博弈,业务迷雾、运营迷惑下的无所适从。 三网融合,给产业带来了喧哗但缺失我们期待中的繁荣。

    三网融合意味着以后家里的固定电话线、宽带线和数字电视线这三条线,使三条线中的任意一条线都能完成原来要三条线做的事。在惠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同时,三网融合也成为了拉动投资的主力。据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估算,三网融合启动的相关产业市场规模达6880亿元。

    这块“肥肉”到底能养活多少人?展望三网融合业务的未来,应该说三网融合未来必定是一幅百花齐放、欣欣向荣之象。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