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光通产品知识

Posted on 2010-10-11 19:02 幻海蓝梦 阅读(2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产品--相关知识工作相关知识扩展
参考:http://www.cww.net.cn/zhuanti/EPON/default.htm
1.

TDM(时分复用)

时分复用是用抽样或脉冲调制方法使不同信号占据不同的时间区间。即采用交错排列低速模拟或数字信道到一个高速信道上传输的技术。有电时分复用和光时分复用。

2. GE , Gigabit Ethernet,千兆以太网技术 。
FE接口(Fast Ethernet),就是快速以太网接口
GE接口(Gigabit Ethernet),就是千M以太网接口
POS(Packet Over SONET/SDH),用于更高速度的接口,通常用于广域网、城域网中。

SONET(Synchronous Optical Network)是ANSI定义的同步传输体制,是一种全球化的标准传输协议,采用光传输,传输速率组成一个序列,包括STM- 1(155Mbit/s)、STM-4c(622Mbit/s)和STM-16c/STM-16(2.5Gbit/s),每一级速率都是较低一级的4倍。 由于是同步信号,因此SDH可以方便地实现多路信号的复用。

SDH(Synchronous Digital Hierarchy)是CCITT(现在的ITU-T)定义的,使用SONET速率的一个子集。

路由器常见的接口有:通用串行接口(通过电缆转换成RS232DTE/DCE接口、V35DTE/DCE接口、X.21DTE/DCE接口、 RS449DTE/DCE接口和EIA530DTE接口等)、10M以太网接口、快速以太网接口、10/100自适应以太网接口、千兆以太网接口、ATM 接口(2M、25M、155M、633M等)、POS接口(155M、622M等)、TokenRing接口、FDDI接口、E1/TI接口、E3/T3 接口、ISDN接口等。
_-------------------------------------------------------------------

千兆以太网标准是1997年10月才正式推出的,最高传输速率为1Gbps,与以太网技术、快速以太网技术向下兼容。
3. GPON,Gigabit-Capable PON,千兆比无源光网络。
GPON(Gigabit-Capable PON) 最早由FSAN组织于2002年9月提出, ITU-T在此基础上于2003年3月完成了ITU-T G.984.1 和G.984.2的制定,2004年2 月和6月完成了G.984.3的标准化。从而最终形成了GPON的标准族。
基于GPON技术的设备基本结构与已有的PON类似,也是由局端的 OLT(光线路终端),用户端的ONT/ONU(光网络终端或称作光网络单元 ),连接前两种设备由单模光纤(SM fiber)和无源分光器(Splitter)组成的 ODN(光分配网络)以及网管系统组成。
GPON标准中,明确规定需要支持的业务类型包括数据业务(Ethernet 业务,包括IP业务和MPEG视频流)、 PSTN业务(POTS,ISDN业务) 、专用线(T1,E1,DS3, E3和ATM业务)和视频业务( 数字视频)。GPON中的多业务映射到ATM 信元或GEM帧中进行传送,对各种业务类型都能提供相应的QoS保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