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  DDX(DoDataExchange..)控件和类成员的映射

Posted on 2010-08-11 14:38 幻海蓝梦 阅读(17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

原文:http://blog.csdn.net/danforn/archive/2008/04/18/2305356.aspx
void CRegisterDialog::DoDataExchange(CDataExchange* pDX)

...{

CDialog::DoDataExchange(pDX);

//{{AFX_DATA_MAP(CRegisterDialog)

DDX_Control(pDX, IDC_INCOME, m_ctrlIncome);

DDX_LBString(pDX, IDC_INCOME, m_strIncome);

DDX_CBString(pDX, IDC_KIND, m_strKind);

DDX_Check(pDX, IDC_MARRIED, m_bMarried);

DDX_Text(pDX, IDC_NAME, m_strName);

DDX_Radio(pDX, IDC_SEX, m_nSex);

DDX_Text(pDX, IDC_UNIT, m_strUnit);

DDX_Radio(pDX, IDC_WORK, m_nWork);

DDX_Text(pDX, IDC_AGE, m_nAge);

DDV_MinMaxUInt(pDX, m_nAge, 16, 65);

//}}AFX_DATA_MAP

}

可以看出,该函数中的代码是由ClassWizard自动加入的。DoDataExchange只有一个参数,即一个CDataExchange对象的指针pDX。在该函数中调用了DDX函数来完成数据交换,调用DDV函数来进行数据有效检查。

当程序需要交换数据时,不要直接调用DoDataExchange函数,而应该调用CWnd::UpdateData。UpdataData函数内部调用了DoDataExchange。该函数只有一个布尔型参数,它决定了数据传送的方向。调用UpdateData(TRUE)将数据从对话框的控件中传送到对应的数据成员中,调用UpdateData(FALSE)则将数据从数据成员中传送给对应的控件。

在缺省的CDialog::OnInitDialog中调用了UpdateData(FALSE),这样,在对话框创建时,数据成员的初值就会反映到相应的控件上。若用户是按了OK(确定)按钮退出对话框,则对话框认为输入有效,就会调用UpdataData(TRUE)将控件中的数据传给数据成员。图5.9描绘了对话框的这种数据交换机制。

 

 

自定义DoDataExchange函数
属性页DoDataExchange函数使程序员得以将属性页值与控件中的实际属性值链接。若要建立链接,必须将适当的属性页字段映射到它们各自的控件属性。
使用属性页DDP_函数实现这些映射。DDP_函数的运行与标准 MFC对话框中使用的 DDX_函数相似,但有一处例外。除对成员变量的引用外,DDP_函数还使用控件属性的名称。下面是属性页的DoDataExchange函数中的一个典型项。
DDP_Text(pDX,IDC_CAPTION,m_caption,_T("Caption"));
此函数使用DDP_Text函数将属性页的m_caption成员变量与Caption相关联。
插入属性页控件后,需要使用DDP_Text函数在属性页控件IDC_CAPTION与实际控件属性Caption之间建立链接(如前所述)。
其他对话框控件类型(如复选框、单选按钮和列表框)也可以使用DDP函数。表6-4列出了完整的属性页DDP_函数集及各函数的作用。

http://book.51cto.com/art/200708/54961.ht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