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Javascript--思想总结

Posted on 2010-06-27 19:07 幻海蓝梦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
原文:http://pouyang.javaeye.com/blog/575230
JavaScript建立在一些非常好的想法和少数非常坏的想法之上
好的想法:函数,弱类型,动态对象和一个富有表现力的对象字面量表示法。
坏的想法:基于全局变量的编程模型

函数:主要是基于词法作用域的顶级对象。
弱类型:现今大部分编程语言都流行要求强类型。其原理在于强类型允许编译器在编译时检测错误,我们能越早检测和修复错误,付出的代价就越小。JavaScript是一本弱类型语言,所以JavaScript编译器不能检测出类型错误。

动态对象:JavaScript有非常强大的对象字面量表示法。通过列出对象的组成部分,他们就能简单的被创建出来,这种灵感导致了流行的数据交换格式JSON的产生。

原型继承是JavaScript中一个有争议的特性。
JavaScript依赖于全局变量来进行连接,所有编译单元的所有顶级变量
被撮合到一个被称为全局对象的公共命名空间中。
一旦你熟练的掌握了它,就会发现函数式编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JavaScript 有六种数据类型,主要的类型有 number、string、object 以及 Boolean 类型,其他两种类型为 null 和 undefined。下面就来一一介绍


Js代码 复制代码
  1. String :字符串是用单引号或双引号来说明的,单引号   
  2. number:   
  3. Boolean :可能的 Boolean 值有  true  和  false 。这是两个特殊值,不能用作 1 和 0。   
  4. Undefined :一个为 undefined 的值就是指在变量被创建后,但未给该变量赋值以前所具有的值。   
  5. Null : null  值就是没有任何值,什么也不表示。   
  6. object   
  7.   
  8. var  men =  true // men 中存储的值为 Boolean 类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