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Java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产生累积效应!
posts - 260,  comments - 338,  trackbacks - 0
             由于我的工作不忙,有很多的自由时间自己来支配。而在这团队中已经学不到什么有技术含量的东西,用的都是比较熟悉的技术用来开发。每天都在想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学什么才能为自己增加一些砝码,增加自身的价值。
         早段时间我下定决心要复习一下基础知识,然后去考软件工程师的证书。和我的朋友们一说,他们就觉得没有必要。因为我们都工作好几年了,而且高级程序员的覆盖面很广,而现在我们应该做一些自己敢兴趣的事情;高级程序员只是一些基础的东西(我的基础就是差的不得了的那种),在工作中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学习什么,把它补补;高程一般都是刚毕业出来的同学,想找一份很好的工作的一个入门券。现在最主要的是要想清楚我的发展方面是什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自己对什么感兴趣?毕竟个人的精力有限,把工作中最需要的东西学好,用好就好,这是最基本的,在这个基础上在弄点别的。
         我突然又有一个想法。现在的招聘都要求本科以上的学历,我是不是去混个本科文凭呢?把这事又和我的朋友一说。他们说这没有必要,那是浪费钱,要么你就去读研算了。读研那么容易呀。读书是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自学能力。现在工作那么几年了,各方面都积累了经验,应该运用它们,很好的总结。
         现在公司的买了一套Epicor公司的vantage的Erp系统,明天开始就培训公司的相关人员。我想冲这个机会系统的学习一下公司的相关业务流程,ERP的原理,从这个角度下功夫。信息化时代,那么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会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管理。我就把这快搞熟悉了,以后从事相关行业的ERP分析,或者IT管理,或公司的管理,这样也有一个自己的目标,发展方向。不要让自己大好青春从自己的身边溜走,到老的时候不会后悔。在一个环境下,就要使用好各种资源,把握住机会,不让它们溜走了。
      各位有什么更好的建议,不防指点迷津,谢谢!
         
posted on 2007-07-29 21:28 Harryson 阅读(169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ffee House

FeedBack:
# re: 关注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2007-08-22 04:53 | sitinspring
Erp的方向值得探究,我也在关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注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2007-08-22 19:45 | Rami
@sitinspring
有空多多交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319)

AJAX

Coffee House

CSS

Java

JavaScript

Open Source

ProjectManagement

友情Blog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