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Java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产生累积效应!
posts - 260,  comments - 338,  trackbacks - 0

                                         做学问要细心严紧
                我们一个同事勤学,但平时很少和大家沟通,有问题也是自己闷头自己搞定。
昨天,那同事突然问起我关于hibernate方面的问题,大概是自己在潜心的在研究吧。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想带动我们团队,也把外面世界的一些好的开源项目引入到项目
中来,不要脱离JAVA世界,不要让自己和外面同行差距太大,由于某些原因我没有给
他们做一些启门的培训。早段时间,我负责的一个小项目就采用了struts+spring+hibernate
的技术,顺便给他们做一些讲解,说明他们的工作原理。现在整个项目基本完成,相信他们
也对它们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编程思想也更新了。
 
                那同事由于对hibernate不熟悉,持久化一个对象,整个过程没有出现任何异常,但就
是没有把数据保存到数据库中,这可真叫郁闷呀。我也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也运行了代码,
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我尝试捕获更多的信息,然后仔细检查日志信息。粗略看了一下没有发现
异常,这可是奇怪呀。看到hibernate也输出了所执行的SQl语句,但看数据库表中又没有数据。
心里也在嘀咕,这可奇怪,怪事情呀。又从头看了一遍日志,突然看到hibernate绑定的数据库
是"master“,根本不是程序所使用的数据库,到"master"中察看,果然有数据。那问题出在那呢?
这肯定出在连接数据库的url上了,打开配置文件一看,同事把"databaseName"少写成了"database"
这样sql Server不能够识别到底是那个数据库,只能用默认的数据库了。谜团就这样被解除了。:)
 其次,同事没有仔细的看hibernate指南,起码的大小写的问题都没有注意,所以经常出问题,
障碍了学习进度。不过,当他掌握了hibernate的原理,也就能轻车熟路了。
 
             我们不论做人还是做事要认真细心严紧,人生的整个过程都要去实践,体验生活。

 

posted on 2007-05-10 22:09 Harryson 阅读(97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ibernateCoffee House

FeedBack:
# re: 做学问要细心严紧
2007-09-04 12:44 | 吴杨明
我也是新手~~~公司有人带我 我会认真细心严谨的要求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做学问要细心严紧
2008-03-30 19:06 | 永无止境
说的也是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319)

AJAX

Coffee House

CSS

Java

JavaScript

Open Source

ProjectManagement

友情Blog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