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Java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产生累积效应!
posts - 260,  comments - 338,  trackbacks - 0
  网上找到一些关于电脑辐射的资料。
 
      使用电脑的你要注意电脑辐射的四大危害如下:!)
1、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2、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3、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4、对人们的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响收视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在操作电脑时,要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离屏幕越近,人体所受的电磁辐射越大,因此较好的是距屏幕0.5M以外。 
        此外,在操作电脑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还有一种是喝茶
        常用电脑的人中有83%感到眼睛疲劳,64%经常感到肩酸腰痛,另外,不少人出现流泪、食欲不振、咽喉痛、咳嗽、胸闷等症状,甚至行动迟缓,记忆力衰退。
        电脑辐射不仅危害人的健康,而且影响到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吃一 个橘子。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 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同样也能起着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的作用。
        电脑的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为准,至少 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离,这样可以减少电磁辐射的伤害。 
 

    参数全接触: 

        人们一直认为CRT显示器的辐射较大,到底是不是大家认为的那样呢,让我们看看结果吧,显示屏前紧贴着1.00μT,显示屏前0.03米0.25μT,显 示屏侧面紧贴着0.55μT。结果显示CRT显示器的辐射并不像人们认为的那么大。有的人为了防辐射用屏保,我们也特意加屏保做了测试紧贴着 0.90μT,结果显示辐射只有轻微的减小,屏保作用并不大。

        如今液晶显示器正替代传统显示器,我们对它也进行了测试。 显示屏前0.5米0.11μT,开机瞬间0.12μT,关机0.11μT,显示屏侧面0.5米0.12μT,键盘0.11μT,鼠标0.11μT,主机前 面0.17μT,主机后面0.46μT,主机侧面0.29μT,开机瞬间、待机状态0.17μT。台式电脑电源接线0.47μT,测试结果表明,液晶显示 屏的辐射很小。

       但令我们吃惊的是,台式电脑的主机辐射较大,尤其集中在侧面和后面,主机后面0.46μT,主机侧面0.29μT。

       笔记本显示屏前0.1米0.13μT,显示屏前0.3米0.10μT,显示屏侧面0.3米0.13μT,键盘上方0.19μT,键盘操作0.16μT,鼠 标0.12μT;电源插座0.11μT,电源适配器0.22μT。测试结果显示笔记本键盘上方辐射稍强,电源适配器最大。

       提示:液晶显示屏的辐射很小,CRT显示器略大一些,但都在安全范围;主机后面、侧面辐射较大,强烈建议您不要为了散热方便,敞开机箱使用;笔记本辐射集中在键盘上方,使用笔记本时应与电源适配器保持一定距离,尽量远离还有电源接线板。

 

        当然大家也不必太过担心,太担心就是杞人忧天了。

        科学家研究报告说电脑的辐射远低于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必要里加个防护屏就可以了。但是孕妇还是远离电脑好一点,对胎儿的发育有那么一点影响!成年人没 有什么事!如何条件好一点的最好换台液晶的对视力会好一点!

posted on 2006-03-24 11:44 Harryson 阅读(4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ffee Hou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319)

AJAX

Coffee House

CSS

Java

JavaScript

Open Source

ProjectManagement

友情Blog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