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Java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产生累积效应!
posts - 260,  comments - 338,  trackbacks - 0
 电脑部会议上老大终于发话了:
   1)以后大家工作时间上网必需与工作有关的事情,如果看到了就要问清楚。
   2)列出相关的软件给他,安装什么软件还要和他说。
   3)清除spyware(可能上网有些恶意网站帮你安装的)软件。
 下面我来发表我的看法。
   先说好的吧,第三点还算是有点人性的观点,因为这样才能保障公司的财产安全,维护了公司的利益。
   坏的吧,第一、二我觉得有点象是限制了人身自由一样,简直就是有点象是有意的阻碍别人的发展。对于上网做什么无关紧要,最主要的是我们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行了。我想你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监督我们吧。第二点呢,装什么东东还要向你汇报,你是不是还想帮我们来安装呢。一般情况下,象我们搞开发的,都会按需来安装自己用来测试的开发软件(环境)。总之,我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工作就行了,平时我学什么你管不着。真是无聊呀。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就开一个会议来通告,讨论。为什么不拿这些时间来讨论一下怎样提升电脑部在全公司的形象,怎样为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怎样提高团队的战斗力,技术水平,团队协作能力,而不是来限制员工的发展。你老大有能力,就给我们来培训一些软件开发,网络等等知识,多花点心思怎样来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你不行也可以去同行请一些专业人事来为我们培训。以前开会说可去买一些书,杂志,组织一些活动来开阔视野,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可多次在会议上提出来,就是没有执行。你做为老大,这样子怎样能行呢?说了的话没有一点信任,你让你的手下怎么服你呢?开发的团队还是一盘散沙,整个开发环境没有统一,开发规范没有统一,整个团队没有很好沟通,技术就更不用说了。说了好久了,应该把相关的开发规范统一,到现在了,还没有做。我面试来公司老大就说开发erp系统,可我来了快一年了erp还不知是什么样子。呵呵,真是无奈呀。我来公司为公司开发了三个小系统,还写了好几个存储过程。可系统好象还没有用,真是让我晕呀。现在让我来维护都不记得了。当然,我想要把那几个系统上线了才决定离开公司。大家说说,我留在这种公司有没有发展呢?我说,没有,走吧。
posted on 2005-09-30 11:38 Harryson 阅读(878)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ffee House

FeedBack:
# re: 有必要这样做吗?
2006-01-12 17:21 | jokeway
走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有必要这样做吗?
2006-01-12 18:42 | Rami
我是想走呀,可还有两个我写的系统没上线,我得把那两个系统上线了才能走.走也要光彩的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有必要这样做吗?
2006-02-03 20:45 | JPractice
呵呵,做程序员有时候确实很无奈,尤其是进了一间像你所说的公司,碰到一个像你所说的团队领导者。既然你自己心里面很清楚目前的困境和陷入这种困境的原因,那及时抽身也是好事一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有必要这样做吗?
2006-02-04 08:46 | Harryson
经过这次的折腾我明白了,应该给自己的职业生涯订一个蓝图,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工作,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的发展方向。我不光是为了生存而工作,更应该活的开心,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319)

AJAX

Coffee House

CSS

Java

JavaScript

Open Source

ProjectManagement

友情Blog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