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蓝色的

做好软件为中国 #gcc -c helloworld.c -o helloworld.o //编译目标文件 #gcc helloworld.o -o helloworld //编译成可执行exe #helloworld //运行exe
数据加载中……
[原装]我是这样开始学习Java滴
2004年大学毕业前夕,面临择业问题,嗯?我干什么呢?我能干什么?茫然...
揣着没有经历的简历,在人才市场转,学习成绩也很糟,什么级也没过
那时候我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了学习Java,是因为看到了Java的窗口界面与windows的不同,很漂亮,那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叫GUI。

被Java诱惑了...

而在这之前我没有任何编程经验,虽然我上过C的课和C+++的课,那时候我打盹儿了。
于是从大四下半学期我就开始一头钻进Java的世界中,不知道用Java来做什么,Java能做什么,总之先从面向对象的基础概念学起。
JDK环境变量的配置是个门槛,会用javac解释源文件,会用java 调用main函数了,那时候只知道main函数,只知道写一个
1class Test{
2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3    
4    }

5}

能看到最后的执行结果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只有这样我才能继续..
所以刚开始时候一般都沉浸在Swing和awt包中
虽然我不知道哪些代码是程序的关键字,哪些代码是我能够更改的,但是我照着书本在记事本上完成第一个GUI的程序时,我是那么的高兴。

后来渐渐明白了面向对象的基本概念:类,封装,继承等
类是创建对象的模板,封装是把属性和方法写到类里边,
属性表明这个类具有什么特性,比如人有手,有脚,有姓名等等,那么People类就有hand,foot,name等属性
方法表明这个类可以做什么动作行为,比如人可以喊叫那么人类就有shout()这个方法,这个人喊什么,方法设一个参数shout(String arg0);

1public String shout(String args0){
2    //TODO
3}

4//public 方法的权限
5//String 该方法的返回值
6//shout  方法名称
7//String args0 String参数类型 args0参数变量

子类继承父类,是对父类的扩展,子类继承了父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子类可以覆写父类的方法。

明白了java程序是运行在JVM中,可以把JVM虚拟的操作系统运行在真实的PC上,来运行Java程序,以达到一次编译到处运行。

沉浸在GUI中一段时间,能够用几个窗体写一个记事本了,这个程序可以学到窗体之间是如何传递参数的,和IO的读和写。

毕业答辩完了,混过来了...

毕业了,真正工作是从JSP+javabean开始的。

待续,睡觉先...

posted on 2005-11-11 13:20 bluesky 阅读(54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评论

# re: [原装]我是这样开始学习Java滴 2005-11-11 13:29 calvin

待续....很多人都是jsp+javabean 这个最简模式开始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