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蓝色的

做好软件为中国 #gcc -c helloworld.c -o helloworld.o //编译目标文件 #gcc helloworld.o -o helloworld //编译成可执行exe #helloworld //运行exe
数据加载中……
刺猬的爱情

在一个蓝色的星球上,居住着一群刺猬。一群非常非常聪明的刺猬。他们有自己 的秩序,有自己的文明。在他们的社会里,有一个传统---每一只刺猬都必须经过 “成熟的考验”,是否合格,是由星球上年纪最大的一只老刺猬来认可的。没有 通过考验的刺猬,会被放逐到星球另一端的沙漠中去生活。 背背一出生,妈妈就告诉了他这个传统,“通不过成熟的考验,是不会有出息的 。”妈妈这么。背背很好奇,它去问那只老刺猬,“老爷爷,什么叫成熟呀?” 老刺猬很老了,整个星球上,背背只看见老刺猬的刺是白色的,其他刺猬的刺都 是黑色的。除了背背,背背的刺是蓝色的。老刺猬眯着眼睛,看着背背漂亮的蓝 色的刺说:“孩子,成熟这个东西是说不清楚的,只有自己成熟的那天,你才会 懂。”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通过成熟的考验呢?”背背一知半解地问。 “嗯……孩子,当你的刺变成黑色的时候,再来找我,我会告诉你的。”老刺猬 似乎很疲倦,说完就闭上眼睛睡了。 背背不是很懂,但他很快就忘了这件事,开心地在树林里玩起来。

 二

背背长得很快,他的刺仍然是蓝色的。他偶尔也会看到别的小刺猬的刺不是黑色 ,但他们总是很快就变成了黑漆漆的。背背有时候挺担心的,但他只要一看到晴晴的天、白白的云、绿色的树林、跳跃的小鸟就会把一切烦恼忘个一干二净,他喜欢 自由,热爱生命。背背觉得每一天都是充满希望的,什么事也不用担心。背背总 是一个人跑到树林里晒着阳光,一边唱着好听的歌,一边在草地上打滚。好快乐 地过一整天。虽然每次他这样开心地回家总会被妈妈骂,但背背还是偷偷地乐着 ,他不明白为什么妈妈总是不喜欢他做这些快乐的事,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妈妈 的眼里都会有那么担忧的眼神。背背不管,背背觉得生命那么美好,怎么可以不 快乐的过呢? 一天又一天,背背仍然是一只漂亮的蓝色的刺猬。快乐的小刺猬。

背背恋爱了。背背爱上了一只叫晶晶的小刺猬,晶晶很爱听背背唱歌,每次背背 坐在晶晶身边唱起为她写的歌,晶晶就会微笑着梳自己乌黑乌黑的刺,陪背背一 起享受自由的空气。 晶晶第一次对背背说我爱你的那一个晚上,背背兴奋得一夜没睡。 可是晶晶有时候很烦恼,因为她和背背都没有通过成熟的考验,她可不想到星球 另一头的沙漠里去生活,她很担心。可背背不,背背觉得只要能和晶晶在一起, 无论在哪里都是幸福。晶晶为此会跟背背吵架,背背每次都很难过,因为他爱晶 晶,他不想晶晶烦恼,可是他认为晶晶不该把成熟看得比他们的爱情还重要。背 背相信晶晶是真的爱他,所以他把一生一世都放到了这场爱情里。 然而,他们的爱情还有更严重的问题。

背背和晶晶都是刺猬。他们的身上都长满了会伤人的刺。每一次他们紧紧拥抱的 时候,都会刺伤对方。可是背背和晶晶不怕,他们年轻,他们不怕痛,只怕失去 爱情。于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紧紧拥抱,一次又一次给彼此留下伤口。 背背很心疼,背背不愿伤害晶晶。而且晶晶因为成熟的考验,最近一直不开心。 背背决定为晶晶做一件事。背背为了晶晶,愿意做任何事。 在一个浓浓大雾的深夜,背背咬着牙,一根一根,把自己身上漂亮的蓝刺,全都 拔了下来。好痛啊。但背背不哭。背背是一只勇敢的小刺猬。 第二天,背背就这样***露着身体去找晶晶。晶晶看见背背在风里瑟缩的样子,心 疼地哭了好久。背背却笑着,因为他再也不会刺伤晶晶了。 他们又一次紧紧拥抱。

背背被刺伤了,伤得很重。因为他太用力地抱紧晶晶,可是他忘了晶晶身上浓密 的刺。背背被幸福之后跟随而来的巨大痛苦惊呆了,但背背仍然紧紧拥着晶晶, 因为晶晶还在流泪,因为背背宁愿被刺伤,也不愿意放开手,因为背背等这一天 等了好久,等这一次不会伤到晶晶的拥抱等了好久。背背只要晶晶幸福,背背心 甘情愿地承受这痛楚。可是晶晶流着泪,用力地,放开了手。 晶晶很爱背背,但她再不愿意彼此伤害。背背为了她去掉了所有会伤害她的刺, 背背对爱情的执着真的让她好感动,但晶晶无法做到,晶晶从来也不曾想过要拔 掉身上的刺,那该有多疼啊!晶晶觉得这段爱情太痛苦,晶晶流着泪,用力地, 放开了手。 背背失去了他一生中最深爱的女子。

在那一天夜里,背背默默地,找出他所有蓝色的刺。背背用黑色的漆把刺漆成黑 色,重新按到自己身上,黑色的刺刺破伤口,比拔下来的时候更痛。背背按回一 根刺,就回忆起一天和晶晶一起度过的日子,每回忆到一次快乐的往事,就流一 滴泪。无声地哭泣。背背照着镜子,已经认不出自己。他只觉得全身无力,他睡 下、梦醒、哭泣,再睡、再梦、再醒、再哭。 背背的泪,流了一整夜。全身都湿了,心也湿了。背背变成了一只黑色的刺猬。 一只伤心的刺猬。

背背又去找那只老刺猬。 路上,他听说,晶晶已经通过了成熟的考验。背背见到了老刺猬,老刺猬看着背 背乌黑的刺,对背背说:“你已经成熟了,孩子。你通过了成熟的考验。” 每一只刺猬都来祝贺背背,背背知道晶晶不会来,可是背背仍然等了很久。 然后背背心底痛着向大家微笑,大家都很高兴地看着背背伪装的快乐。“这孩子 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每一只成熟的刺猬都这么说。 于是背背懂了。 终于懂了成熟是怎么一回事。也终于明白了成熟的代价。

成熟,为了成熟,必须要放弃很多东西。甚至爱情,甚至快乐。 你懂了吗? 如果你觉得背背的故事是胡说八道,那么你已经通过了成熟的考验。如果你觉得 和背背一样的忧伤,那你可要小心了,千万不要拔掉自己身上的刺。 刺猬和刺猬之间,还是有点距离的好。

posted on 2006-02-16 15:47 bluesky 阅读(38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情感故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