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蓝色的

做好软件为中国 #gcc -c helloworld.c -o helloworld.o //编译目标文件 #gcc helloworld.o -o helloworld //编译成可执行exe #helloworld //运行exe
数据加载中……
抑郁症
什么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情感性精神障碍的一种情感状态,情感性精神障碍是指以心境显著而持久的改变(高涨或低落)为基本临床表现,并伴有相应思维和行为异常的一类精神障碍。抑郁症的主要表现为:心境抑郁、悲观失望、兴致丧失、精力减退和行动迟缓,心境抑郁是最核心的症状。若能明确诊断,治疗效果较好。<br> 
      抑郁症发病常缓慢起病,往往先有失眠,食欲不振以及各种躯体不适感。而主要由精神因素诱发抑郁的病例起病较急。秋冬季抑郁发作多见,少数病人似有自己的好发季节。本病病程呈发作性,间歇发作或与躁狂症交替发作,有较为明鲜的缓解期。每次发作持续时间因人而异,多数为6个月,少数发作持续长达1-2年。病程的长短与年龄、病情严重度以及发病次数有关,一般发作次数越多或年龄越大,病程持续时间就越长,缓解期也相对缩短。
   

抑郁症的症状       
    (一)、生理方面症状:胃口变差、食欲减退或增加、体重明显减轻或增加、失眠或嗜睡、几乎整天都极度疲劳与缺乏能量、精神或动作反应激动或迟滞、性欲降低、头痛、头昏、眼睛疲劳、眼角酸痛、口渴、颈部酸痛、胸闷、呼吸不畅、胸痛、腹胀、频尿、身体酸痛、腰酸痛、盗汗与便秘感或一天数次大便等。
  (二)、心理方面症状:忧郁、心情沮丧或掉到谷底、无望、易流泪、悲伤、激动易怒、害怕与恐惧、寂寞、无聊、感情淡薄、对自己不满意、满足感减少、兴趣明显减退、失去幽默感、低估自己能力、悲观、自我谴责(常感到罪恶感或无价值感)、低自尊、容易感到挫折、社交退缩、时常健忘、思考、注意、决断力减退或犹豫不决、意志丧失、作业效率或生产力皆减少、自杀意念及行为、胸部沉重苦闷与强迫回想旧事等。

  (三)、下列行为改变可能是孩童与青少年期常见的症状:功课突然退步、突然开始坐立不安、身体动作突然变慢、讲话音调变单调或变得沉默不语、无法解释地情绪激躁、无法解释地常常哭泣、常常显得很害怕或紧张、突然变得有攻击性、有反社会行为、开始使用酒精或其它成瘾性物质、不停地抱怨身体某部位疼痛不适,却又找不到病因。

  (四)、严重的忧郁症患者则因伴随:无用妄想、罪恶妄想、惩罚妄想、疾病妄想、贫穷妄想、幻听等症状,常易使医师误诊为精神分裂症。

posted on 2006-02-15 09:52 bluesky 阅读(23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身边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