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IT团队快速构建符合jt808协议部标的基于java技术的GPS和视频平台(2379423771@qq.com)

GPS.NET 地图应用程序架构设计


转自:http://www.jt808.com/?tag=gmap-net

GMap.NET是一个好的开源地图程序,封装了各种网络地图引擎,统一了操作,但要把它用于实际的工作中,还需要在基础之上进行大量的开发工作。

1)虽然解决了最底层的地图获取、投影和瓦片展现的问题,但是可扩展性不好;

2)图层、图元、文字标注的关系比较弱,需要重新封装,按照传统GIS引擎如ArcGis和Mapinfo的方式来改造;

3)业务信息的集成、业务数据的展现和操作没有考虑,如图元和业务信息的关联和信息的传递和事件触发、数据交换,需要提供一个粒度更大的开发包,才能非常方便的操作;

4)只能本地持久化,无法满足网络版的软件需要考虑将地图同步到各个客户端的要求。

 

为此我们开发了GPS.NET, 目标是要解决在实际开发地图应用、GPS应用、地理信息系统中的比较繁琐的部分,对常规、公用的功能进行了抽取、强化,在架构、接口和事件处理的设计上更加富有可扩展性,对与需要进行扩展的业务逻辑、数据交换、协议等以插件的形式进行了重新的设计。

1.对GMap.NET在进行更加友好的封装,未来能够达到拿来即用的效果,使用者可以更加方便的集成到自己的业务系统当中,如物流运输、地理信息管理等。

2.解决天朝GPS加偏处理造成的地图偏移问题;

3.在版本稳定后,推出GPS开发包, 计划在年底公布源码, 开发者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更加有创意的开发工作;

4.对于地图、图层、图元、标注、事件、业务信息交互、算法等进行了重新的设计。

5.不仅可用于GIS,也可用于数据的可视化表现,如市场占有、区域等级划分等等;

6.所有的图层、图元都直接持久化在服务器端,保证了网络版软件的地图信息同步的要求。

 

地图应用程序的界面设计规范如下:

 

开发者可以下载我开发的商用地图应用程序来规划自己的地图应用程序的设计:

商业地图监控应用下载商业地图监控应用下载 已下载 36 次

GPS.NET V1.0版主要的设计规划如下:

1.百度地图支持

     在谷歌地图的基础上,增加了对百度地图的支持,如果将来Google地图万一被墙,也没有关系。

2.图层

    增强图层对图元的约束,将图元的风格定义转移到图层上面来,对图层的定义变化将更新到该图层的所有图元,保证了同一个图层的图元风格必然是同一的,添加标注的时候,不需要对图元的风格进行个性化定义。

  2.1.图层定义持久化到远端服务器,不在本地持久化,这样可以保证将变化同步到到所有的客户端,解决地图更新的同步问题;

  2.2.增加图层图标定义、名称、标注可见范围, 图层和文字标注可以根据Zoom的大小而动态调整可见不可见,这样可以减小地图的数据加载量,提高地图的美观和性能;

  2.3.图层增加、删除、修改、编辑功能,所有的更新将会同步到其他的客户端上;

  2.4.增加动画图层,使得该图层的图元可以是GIF格式的动画展示在地图上,如交通灯、报警信号等。

  2.5. 增加多种图层类型,如PNG图片、GIF动画、圆、矩形、区域、路线轨迹图层等;

3.地标

  3.1.支持在线标注并持久化,反映到所有的客户端;

  3.2.可以设置地标所在业务部门归属,并形成树状架构显示;

  3.3.设置所在图层,风格自动遵循图层定义;

  3.4.在线移动、增加、修改、删除地标;

  3.5.自动设置地标的围栏,形成围栏报警;

  3.6.增加了角度的参数,地标可以以不同的角度展示。

4.轨迹

  4.1.轨迹增加了箭头来指示方向;

  4.2.小车移动时,自动根据方向来调整车辆图标的角度;

  4.3.自动计算轨迹的里程;

5.火星坐标、偏移、加偏和纠偏处理

  5.1在地图上对坐标处理,无偏差显示;

6.地理位置解析

  6.1.对于无意义的经纬度坐标,转换成可读性强的地理位置.

posted on 2012-10-09 17:24 Speed 阅读(26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

值得一看的博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