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IT团队快速构建符合jt808协议部标的基于java技术的GPS和视频平台(2379423771@qq.com)

标准和流程来源于成熟的运营经验而不是意淫

标准和流程来源于成熟的运营经验而不是意淫。现实情况是,有很多异想天开的、却又雷打不动的流程都是出自纸上谈兵的书生,而不是在一线奋战的将军和士兵。
英国真人秀节目达人秀,因苏珊大妈和保罗.帕茨,而著名。今年在上海的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也是收视率一路攀高,我以前只是以为这是模仿而已。可是实际情况是东方卫视购买的《英国达人秀》模式的全球发行方Fremantle Media的版权,并由在华独家代理公司IPCN牵线促成的生意。为什么要购买?我之前的思考非常简单,多看看他们几档节目,研究研究不就行了,有必要花大价钱购买,万一收视率不够高,本都回不来。看看数据,才明白背后的东西太复杂了。
1.《中国达人秀》并是第一次真正严格践行国际节目版权方开发模式的节目。
2.英国达人秀在红遍了40多个国家后,在每个国家几乎都取得收视前两名的成果,制作、运营的标准、流程非常成熟完善。这说明它的成熟的运作模式已经不受文化差异的限制,具有非常强的本土适应能力。
3.版权方为节目组提供了一本厚重的“制作宝典”,事无巨细地交代了《达人秀》的制作手段和细节。“比如主持人在侧幕、不用任何化妆造型、没有任何煽情的音乐;海选要放在剧院里举行,强调那种仪式感和对小人物的尊重等等。”金磊将宝典翻译成中文,节目组的每个工作人员人手一本。
4.英国顾问也全程介入了节目的制作流程,监督宝典的执行状况。在前期的策划会上,英国人每次都会准备一两百页的PPT说明,即使再细微的部分也会一一讲解。而在比赛现场,往往有数名英国专家全程观看,以便挑出毛病。而在最后一场总决赛中,包括英国《达人秀》第一季冠军保罗·保兹在内的五位世界达人飞赴上海,实现了与中国达人的首次联欢。
5.核心理念的传授:英国达人秀,尽管有许多策划的痕迹,它依旧主张把舞台还给普通老百姓。“现场不过多打灯,不滥用配乐。几十台摄像机,从你开始填报名表的时候就开始拍你,记录你最细微的变化,尽管他们只是民工、袖珍女孩,还有小摊小贩,这是对人的一种尊重。英国《达人秀》虽然强调全民参与而非明星选拔,但从节目中走出的平民偶像们往往能够获得更大的演出市场和成长空间。比如2009年大红大紫的苏珊大妈,其处女专辑狂卖超过300万张,简直是唱片业的奇迹。
6.达人秀这个品牌可以衍生出许多商品。比如,全球最大的经纪公司CAA,可以在中国策划一些商业演出的机会。此外线下产品的开发、附属权利的许可都是可以延展的商业模式。《达人秀》的娱乐产业链比较完整,也有许多模式可以借鉴。索尼国际很早就与《中国达人秀》达成协议,将挑选表现优异的选手签订海外演出或者唱片合约。金磊近日证实,根据模式,总冠军刘伟将参加明年全球达人的世界巡演之旅,目前已确定的城市为拉斯韦加斯。


posted on 2010-10-31 07:53 Speed 阅读(11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

值得一看的博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