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hey ignore you
then they ridicule you
then they fight you
then you win
    -- Mahatma Gandhi
Chinese => English     英文 => 中文             
随笔-221  评论-1047  文章-0  trackbacks-0
(草稿)

日月如梭,时光似箭,Grails(原名:Groovy on Rails)已经面世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中,Grails Team全力完善Grails,目前Grails已经比较成熟了,很多网站都是基于Grails开发的,其中不乏大型网站。电子工业出版的策划张春雨独具慧眼,在《The Definitive Guide to Grails》出版没多久便引进了此书,经友人李松峰推荐,联系我进行翻译,但由于我实在太忙,只能翻译3~7章,所以就请张若飞(8~11章)和郭会强(1~2章)来翻译其他章节,在此感谢张若飞在翻译最后阶段所做的规范统一工作。

在下的网名为‘山风小子’,真实姓名为‘孙岚’(山风 => 岚,小子 => 孙),拥有4年Java编程经验和1年Groovy编程经验,现就职于ICBCSDC。在去年即2006年开始关注Grails,从Grails0.4.x开始正式接触Grails并使用它开发一些管理系统。对Grails的感觉可以用这么一句来概括:一见钟情,再见倾心。Grails是一个极其优秀的full-stack框架,它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开发者的重复劳动(比如框架的整合,DAO层代码的编写等),而且无需任何配置(比如配置Spring的applicationContext.xml和Hibernate的XXX.hbm.xml等,甚至连web.xml都不用配置),但不阻止配置,这样开发者就可以通过配置来利用Java世界的框架(比如DWR),优化Grails应用等。此外值得一提的是,Grails应用程序是真正的JavaEE(J2EE)应用程序,因此可以运行于任何符合JavaEE(J2EE)规范的Web服务器(比如Tomcat、JBoss、GlassFish、Weblogic、WebSphere等)上。Grails官方还提供了很多插件(我和James Page负责开发grails-cache插件),开发者可以利用这些插件给Grails添加额外特性以便进行高效开发。

如果您想进一步学习Groovy和Grails,不妨访问Grails的官方网站(http://grails.org)、我的Blog——蛟龙居(http://www.blogjava.net/BlueSUN)和郭会强的Blog——agile_boy(http://agile-boy.javaeye.com),有大量的教程和笔记供您参考。

由于时间仓促,水平有限,不足之处望各位同仁不吝赐教。

孙岚
2007年7月于上海


posted on 2007-07-29 14:56 山风小子 阅读(1654) 评论(1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roovy & Grails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