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hey ignore you
then they ridicule you
then they fight you
then you win
    -- Mahatma Gandhi
Chinese => English     英文 => 中文             
随笔-221  评论-1047  文章-0  trackbacks-0
      虽然Grails3可通过启动Application.groovy来进行调试,但会遇到修改内容无法即时生效的问题,故推荐远程调试,该调试方式比较通用,但由于Grails官方网站缺乏调试方面的文档,现补充如下。注:本文所用的Grails版本是目前最新的Grails 3.0.9,而IDE使用的是IntelliJ IDEA 14.1。

1、点击IntelliJ IDEA界面右上角的“Edit Configurations...”。


2、添加远程调试配置:点击左上角“+”按钮,选择“Remote”,更改“Name”(默认值:Unnamed)为一个有意义的名字(比如Grails:remoteDebug),其他配置内容保持不变,最后点击“OK”按钮。


3、在命令行窗口中使用“grails --debug-jvm run-app”启动。


     执行成功后,在命令行窗口中会提示“Listening for transport dt_socket at address: 5005”(如下所示)


4、IntelliJ IDEA界面右上角区域选择之前步骤2中设置的远程调试配置项(比如:“Grails:remoteDebug”),然后点击调试按钮(如下所示)以完成调试准备工作。


5、Grails应用将自动继续执行后续启动步骤,设置断点,并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0/,便可进行调试(如下所示)。
posted on 2015-10-31 16:38 山风小子 阅读(43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roovy & Grails